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件件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

兰溪2018十大为民办实事项目出炉

2018/01/22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张妙娟)在1月19日上午召开的兰溪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第三次会议上,全体人大代表票决出2018年为民办实事项目。

  会上,代表们通过电子表决器,从13项市政府安排民生实事候选项目中票决出10项,它们件件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其中得票最高的前三项分别为饮水安全保障、食品安全监督、居民健康提升工程。饮水项目包括完成8个乡镇(街道)19个行政村1.76万人口饮水安全提升,并实现饮用水水质在线检测。食品安全方面,今年将建设“智慧监管”平台一期,建立指挥中心对阳光厨房、农贸市场、食品生产车间、大型商超等进行智慧监管。今年将实施居民健康提升工程,完成覆盖12万居民的大肠肿瘤免费筛查。

  其他七项民生实事项目是:农村公路安保,完成安装钢制护栏3.8万米,对120条农村公路425处(点段)实施安保工程,实现农村公路临水和3米以上临崖安保全覆盖;绿色便捷出行方面,将在城市公交1路、9路、22路、23路及城乡公交诸葛、游埠、马涧、横溪等线路班车推广应用新能源公交车,城市公交线路(除多票制的3路外)及一票制的城乡公交线路推行移动支付系统;今年将新增停车泊位600个;推进城镇垃圾分类和厕所革命,2018年居民社区生活垃圾分类覆盖率达到50%以上,完成100座乡镇(街道)及农村公厕生态化提标改造;实施“雪亮工程”,完成100个“无案村”1000个视频监控安装;养老服务方面,将新增养老床位600张;新建农村文化礼堂35个。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