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办教育机构有了“娘家”

兰溪成立民办教育协会

2018/01/12 来源:

  记者 林玉洁

  本网讯 1月8日上午,兰溪市民办教育协会成立大会暨首届代表大会在外国语小学召开,近70家单位参加了成立大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协会章程、理事会理事以及协会组织机构、制度、会费缴纳标准等,还选举产生了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等。

  兰溪民办教育起步于上世纪九十年代,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已经发展成为涵盖幼儿园、小学、初中、普高、职高和社会培训等各阶段、各层面的种类齐全的教育体系。目前,兰溪全市有民办幼儿园103所,在园学生数11700人;民办小学1所,在校学生635人;民办初中1所,在校学生880人;民办普高1所,在校学生1776人;民办职高1所,在校学生1900人;民办社会培训机构(已取得办学许可证的)19家,年在读学生约2万人次。

  2017年1月18日,兰溪市兰荫中学、江南职业技术学校、青少年培训学校、锦绣国际幼儿园、东方名都幼儿园、宾高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等6家发起单位,向兰溪市教育局申请成立兰溪市民办教育协会。为推动民办教育发展,兰溪市教育局于9月20日印发《关于同意成立兰溪市民办教育协会的批复》,并多次召集有关人员开展会议部署落实协会筹办工作。

  “如果没有民办教育的投入,兰溪的教育发展不知会落后多少年!”刚刚当选为协会会长的董美法感叹道。他说,民办教育的发展,为提高整个教育总量做出了贡献,最大限度地满足了群众对教育的多元化需求。目前,民办教育还面临着许多困难和挑战,如招生难、用地难、管理难、稳定教师难等,他希望,协会成立后,能更好地解决民办教育的各种困难,促进民办教育健康发展。

  兰溪市教育局局长李益民表示,从事民办教育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需要更多担当,需要带有爱和情怀。他要求,各个民办教育单位要强化政策法规学习,把握民办教育发展方向,强化品牌意识,提高民办教育办学质量,强化综合治理,夯实民办教育保障基础。同时,协会要强化自身建设,真正成为民办教育机构的“娘家”。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