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兰溪去年“两会”建议提案全部按时办结

2018/01/12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讯(记者 张妙娟 林玉洁) 记者昨天分别从兰溪市人大、政协了解到,去年“两会”期间的代表建议、委员提案已全部办结。
    兰溪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人大代表共提出建议320件,其中政权建设类5件,工交财贸类91件,农林水利类38件,科教文卫类31件,城乡建设类105件,人民生活类50件。这些建议反映了兰溪经济建设和社会生活中一些应予以重视解决的问题。去年,全市共有53个部门、乡镇(街道)参与建议的主办和会办工作。截至当年7月初,所有建议全部在规定时间内办结。
    其中,7件重点建议由市人大常委会领导亲自督办,分别由经信局、教育局、建设局、农林局、小城镇综合整治办、旅游局等6家单位承办。经过多次上门走访面商,7件建议基本解决,且满意率为100%。通过重点件的办理,如童福友等6名代表提出的《关于要求细化“扶持优强企业,助推优强企业成长”的建议》、童小健等7名代表提出的《复兴古城促旅游,打造活力幸福城的建议》等,集中解决了一批全市人民热切关注的问题。
    兰溪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以来,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运用提案履行职责,共立案360件,其中集体提案18件,委员个人提案342件,内容涉及工交财贸、农林水利、城建环保、科教文卫、人劳民政、政法等。目前,360件提案已全部办复。

   去年“两会”期间,九三学社兰溪市委会提交的集体提案《关于振兴兰溪老工业基地的建议》被列为一号提案。在一号提案面商会上,交通局、经信局、科技局等提案承办单位,与市政协、九三学社进行了面对面协商、探讨,并就提案办理情况提出初步答复意见。此外,兰溪市政府还就一号提案提出的意见建议,给出了书面答复。市政协还多次组织政协委员,前往有关单位,对重点提案的办理情况进行面商,提高提案办理实效。
              

编辑:雷雪刚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