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上千种特色农副产品齐聚农产品交易城

兰溪市第九届农展会今日开幕

本网记者提前探访,为您带来逛展攻略

2018/01/12 来源:兰溪新闻网

302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讯(记者 林玉洁) 1月12日上午,为期三天的兰溪市第九届农产品展销会在兰溪农产品交易城(环城西路1688号)开幕,150多个展商带来了上千种特色农副产品供市民们选购。昨天下午,记者在兰溪农产品交易城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做最后的布展工作。
    农产品交易城占地180亩,建筑面积达18万平方米,和传统的交易市场比起来,在面积上就具有很大的优势,200多个展位设置在11号馆,与往年比起来,场地更大了、购物空间也更充裕了。
    据了解,交易城里有蔬菜、水果、调味品、粮油、副食、水产、肉类、南北干货、土特产等业态,各个业态板块还集展览、展示、贸易、仓储、物流、电子商务与一体,并配套有商业、生活娱乐等,是一站式现代化农产品批发零售交易市场。
    走进农产品交易城,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巨大的白菜雕塑,8个大红色的气球拱门整齐排列,衬托出浓浓的节日氛围。再往里走,便是此次农展会的展区,分为展示区、市内展区和精品农业展区。市内展区占据了主要部分,每个乡镇(街道)都推选了极具当地特色的单位参展。毫不夸张地说,在此次农展会上,消费者可以一次性买到所有兰溪出产的农副产品。
    在农展会入口处,梅江烧酒厂正在布置特色展位,接下来的三天时间里,消费者可以在这里参加试吃体验活动,严寒的冬日里,品上一口纯正的梅江烧酒,让你从胃里暖到心里。柏社乡下陈毛峰茶厂的茶叶、永昌街道园梦家庭农场的精品大米、水亭乡豆制品合作社的千张、兰江街道姚村琥珀蜜枣厂的蜜枣……兰溪各地的明星产品齐聚一堂,方便消费者对比、挑选。记者还注意到,光芝堰村的水米糕,就有7家展位有售,消费者的选择十分充裕。
    此次参展的家庭农场有20多家,他们带来了鸡蛋、果蔬、大米等优质农产品,这些“土”产品,平日在菜市场可是买不到的。眼下正值甘蔗上市的季节,此次农展会上,还有多个甘蔗种植大户带来“甜蜜”甘蔗以及新鲜熬制的红糖。此外,过年期间需要购买的干货,山核桃、酥饼、麻花、土索面以及各种传统糕点等,此次农展会上也能一次性买齐。
    由于没有公共交通可以直达兰溪农产品交易城,为了方便市民前往,主办方在火车站广场、汽车北站、汽车西站、人民医院公交车停靠站、体育中心东门设置了免费接送班车。
    1月11日下午,记者在人民医院公交车停靠站看到,兰溪市农林局农产品营销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正在设置提示牌。“每个免费接送点,我们都在醒目位置设置了提示牌,注明了班车往返时间,方便大家乘坐。”农产品营销管理中心主任章跃丰表示,农产品展销会首次在兰溪农产品交易城举办,很多人还不是很多清楚,所以设置免费接送班车还是非常有必要的。免费班车的接送时间为1月12日至14日的上午9点至下午3点。
    那么,乘坐哪些公交车可以到达这5个免费接送点呢?记者从兰溪市三江公交公司了解到了详细的信息。
    火车站广场:3路、309路、1路、6路、808路、8路、301路;
    汽车北站:22路、23路、2路以及北向城乡公车;
    汽车西站:1路、18路、2路、22路、23路以及西向城乡公交;
    人民医院公交站:2路、18路、8路、21路;
    市体育中心:21路、23路。
    市民如需自驾车前往也十分方便。兰溪城区四条主干道丹溪大道、振兴路、西山路、兰花路都可以通往环城西路,从环城西路往南(往330国道方向)开便可到达兰溪农产品交易城。

编辑:雷雪刚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