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兰溪去年民生实事项目全部完成

部分项目超额完成

2018/01/11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讯(记者 张妙娟)又到了新的一年,大家开始关注今年的十大民生实事。那么,2017年的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如何?记者昨天从兰溪市府办了解到,去年十大民生实事项目已全部完成。

  在去年“两会”上,兰溪首次推行人大代表票议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由250位人大代表从政府提出的民生项目中票选出最重要的10件实事。经过票决,治堵、农村公路安保、保供水、食品安全、平安校园、电力改造、天然气利用、养老、开发兰溪智慧旅游APP、新建文化礼堂15家等十大项目列为2017年兰溪市为民办实事项目。

  经过一年的努力,去年关注度最高的“保供水”项目完成既定目标,对9个乡镇(街道)23个行政村21338万人的饮水条件进行了提升,基本解决农村居民安全饮水问题。兰荫社区、青湖社区、通游路、枣树社区、金角路、凯旋路、上华(雅滩)、金钟岭、天福山社区、桃花坞、兰花社区等自来水管网也按照计划进行了改造,共计15.77千米。

  在治堵方面,开通了金兰公交快线,方便市民出行;新增停车泊位820个;完成横山路(丹溪大道十字路口至横山立交桥段)、横山路与兰花路交叉路口、人民北路与大阙路路口、星辰路段改造,有效改善路口通行效率;建成电动汽车租赁网点36个,充电桩180个,投放车辆150台。农村公路安保方面,对72条公路395处(点段)实施了安保工程;完成自发光项目41公里。

  去年,兰溪完成了延安路、三江路、辅仁路、莲花村、云山小区等累计35公里的管网铺设并通气,并已实现燃气居民用户银行代充。养老服务方面也有提升,为全市2.4万80岁以上老人免费办理老年人意外伤害险,新建养老床位800张。此外,平安校园、食品安全、电力改造、兰溪智慧旅游APP、文化礼堂等均按计划完成建设。 对比年初计划,这些项目中有部分是超额完成的,如停车泊位建设,完成数超过计划数220个,天然气管道铺设完成目标任务的140%,新增养老床位比计划多完成200张。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