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共青团兰溪市委 首次选配“一挂三兼”副书记

2018/01/04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讯(记者 杨一之) 近日,在共青团兰溪市第二十三次代表大会上,经选举产生的新一届团市委班子集体亮相。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团市委班子首次选配了一名挂职和三名兼职副书记,由原来全部由团的专职工作者组成,优化形成“专挂兼”相结合的领导班子格局。

  值得注意的是,这四位挂职兼职副书记都是80后,他们分别来自高校、企业、乡镇、教育等不同领域,有老团干代表、青年企业家、优秀创业青年,皆从基层一线、普通青年中选拔出来,为不同群体青年“代言”。

  挂职副书记徐敏是浙师大行知学院商学分院团总支副书记,有着相当丰富的团工作经验。兼职副书记中,年龄最小的是出生于1988年的童云霞,浙江金梭印染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团总支书记,为浙江省第十四次团代会代表。和她一同当选兼职副书记的还有曾担任赤溪街道团工委书记、现为赤溪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的赵琰,以及兰溪首个“青招商项目”上海宾高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总经理林霄。

  据了解,挂职意味着要暂时脱离原有工作岗位,而兼职是利用业余时间从事团的工作。根据规定,无论是挂职还是兼职团市委副书记,都不对应行政级别,也不享受相应的工资待遇。

  四个人,四种职业,来自四个领域,为什么是他们出任挂职兼职副书记?

  2015年7月,中央首次召开党的群团工作会议,要求切实保持和增强党的群团工作和群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三性”),去除共青团存在的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四化”)的问题。去年8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共青团中央改革方案》,其中提到要建设专职、挂职、兼职干部相结合,符合群团组织特点、充满生机活力的干部队伍。

  不唯年龄、不唯学历、不唯职级身份,团市委首次选配的“一挂三兼”副书记,他们是从全市优秀青年中遴选出来的佼佼者,这样的配置正好呼应了党中央群团会议精神和《共青团中央改革方案》的改革要求。 “他们来自一线,更懂基层;来自青年,更懂青年。”团市委书记童雪菲表示,此次在群团改革新要求下,从基层一线选拔优秀青年进入团领导班子。这些“新鲜血液”来自各行各业,能够更好地发挥代表各个领域青年的作用,进一步焕发共青团生机活力,更好地联系青年、服务青年。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