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兰溪举办黄蜡石冬季交流会

2018/01/03 来源:兰溪新闻网

  本网讯 2017年12月31日,兰溪举办2017年黄蜡石冬季交流会,吸引了江西、福建、河南、湖南、安徽和浙江等6个省的1000多名客商前来参展。

  当天上午8时左右,兰城的雾气还未消散,但在金角大桥与黄大仙路交叉处的黄蜡石冬季交流会现场,已是热闹盈盈。在300多个展位,各地的黄蜡石客商纷纷摆出自己的“看家宝贝”,闻讯而来的市民则是络绎不绝。

  来自衢州龙游的客商毛正浩一边向顾客推荐他的黄蜡石产品,一边对记者说:“我在龙游有一家雕刻工厂,今天展出的黄蜡石大部分都是经过雕刻的。”毛正浩说,他已经第三次来兰溪参展,这次既是参展商,也是采购者。“兰溪处于衢江下游,原石质地非常好,我经常会来兰溪采购原石。”

  来自兰溪灵洞乡洞源村的范炳月逛了不到半小时,就收获了一块精美的黄蜡石。“这块黄蜡石是一块原石,但它的形状图案很特别,像连绵不断的小山丘,我一眼就相中了它。”收藏黄蜡石10多年的范炳月已多次参加这类交流会,他告诉记者,每次参加都会有所收获。

  记者在现场看到,大大小小的黄蜡石品种繁多,有刚从溪滩挖掘不久的原石,也有经过雕刻的黄蜡石摆件、首饰等,每个摊位前都聚集了不少黄蜡石爱好者。

  近年来,随着兰溪旅游文化产业的发展,在兰溪市委、市政府的推动下,兰溪赏石文化迅速得到推广和普及,黄蜡石产业不断发展壮大。2015年、2016年,兰溪相继举办了两次“中国兰溪黄蜡石玉石博览会”。2015年7月,中国观赏石协会授予兰溪“中国黄蜡石之乡”,成为兰溪的又一张“金名片”。同时,这也是全国第一个被授予“中国黄蜡石之乡”的县级行政区。 据了解,本次交流会为期三天。“接下来,为向浙、赣、闽等地石友提供更好的黄蜡石交流展销会,兰溪将在每个季度都举行一次交流会。”兰溪观赏石协会副秘书长吴胜宏说。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