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兰溪召开市委常委会

大力推进乡村振兴 持之以恒抓好治水

2019/09/22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项柔刚) 9月20日上午,兰溪市委书记陈峰齐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等文件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兰溪市“五水共治”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下一步举措。
    兰溪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锋,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林纪平,市委常委张卫平、徐振辉、吴一成、翁柯卫、陈智军、孙涛、周金富、吴丽娅出席会议。
    兰溪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成芝、市政协主席徐建祥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会议指出,《条例》对坚持和加强党对农村工作的全面领导,打赢脱贫攻坚战、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要以《条例》为指导,全面加强党对农村工作的领导,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加快推进乡村振兴。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村级组织建设,全面强化党对农村工作的领导。要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巩固深化“八有八无”环境整治成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示范乡镇建设,打造一批示范村亮点村,提升农村发展质量。要有效促进农民增收,通过大力发展农业特色产业、提升农民技能素质、加快推进农旅融合发展,不断提高农民收入。要强化招商引资,加大涉农项目的招商力度,加快“标准地”改革推广进度,提速现有项目的落地,全力提升农村产业发展水平。要强化队伍建设,尤其要加强农业专业人才和年轻农技人员的引进培养,提升农业服务水平。同时,要持续推进消薄攻坚,整合利用优势资源,认真谋划、加快推进经济薄弱村的抱团发展项目,切实巩固提升消薄成果。
    会议听取了全市“五水共治”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当前,“五水共治”工作已进入深水期和问题反弹的易发期,到了实现长效治理的关键节点,要切实提高工作认识,增强责任意识,强化工作举措,浓厚治水氛围。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上级考核和群众最为关注的短板问题,找原因、抓整改,全力补好治水短板;坚持项目为王,深入推进治水项目百日攻坚行动,全力加快治水项目进度。同时,要继续重视工作创新,打造治水亮点,力争多出兰溪经验;要抓好面上统筹,巩固完善定期会商研判机制,形成工作合力,高质量推进治水工作。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及上级有关通报精神,研究了全市重大项目库项目增补及退库计划等事项。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967909866;举报邮箱:37865808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