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陈峰齐在参加上华田园创新城建设指挥部揭牌仪式及工作汇报会时强调

高质量建设田园创新城 加快推进金兰同城化

2019/09/11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项柔刚) 今天上午,兰溪举行上华田园创新城建设指挥部揭牌仪式,并召开指挥部工作汇报会。兰溪市委书记陈峰齐强调,上华田园创新城承载着兰溪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引领金兰同城化、落实“四大战略”的历史使命,要充分认识田园创新城对于兰溪未来发展的重大意义,把握机遇,勇担重任,按照“三年打基础、五年见成效、十年立新城”的战略目标,高质量推进上华田园创新城开发建设,为兰溪“再创辉煌”提供重要支撑。
    仪式上,陈峰齐、王新锋、刘成芝、徐建祥共同为上华田园创新城建设指挥部揭牌。
    兰溪市领导徐振辉、吴一成、周金富、章丽清参加活动。
    陈峰齐指出,建设上华田园创新城是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的需要,是加快推进金兰同城化的需要,也是全面落实“四大战略”的需要。要深刻理解上华田园创新城承载的历史使命和对兰溪未来发展的战略意义,以坚决的态度和必胜的决心,全力推进田园创新城的建设。
    陈峰齐强调,上华田园创新城建设要以田园为根基,充分结合上华区块的水脉、田园、地形等自然条件,打造都市中的田园、田园中的都市,形成有机共建共生的城市空间,建设田园新城的示范。要以创新为动力,打造“一个创新核心、三个配套中心、五个支撑平台”,着力构建面向金华、乃至整个浙中西部的产业集聚区,使上华真正成为金兰同城化的桥梁和纽带。要以“一芯七岛”为架构,着力建设“上华芯”和都会岛、金融岛、云创岛、智创岛、科创岛、学知岛、健康岛,融汇科创、就业、购物、教育、休闲等功能于一体,推动“三生”融合发展。
    陈峰齐强调,要抓实当前紧要工作。一要抓紧充实队伍,尤其要抽调规划设计、工程建设等方面的专业人员到指挥部,配强指挥部力量。二要编制开发计划,按照概念性规划的要求,进一步做好相关区块和项目的详细规划,特别是要提前谋划,把兰溪新一轮国土空间规划做细做实,为上华区块开发留足空间。三要积极谋划项目建设,一方面要抓紧上马有关基础设施项目,另一方面要按照田园创新城的规划定位,抓紧开展招商引资,尤其要注重招引教育产业、双创产业、大型城市综合体等项目。四要加强学习借鉴,通过业务知识学习和走出去学习相结合的方式,提高指挥部干部的专业能力素质,进一步提升理念,拓宽思路,更好地推进上华田园创新城建设。
    会上,兰溪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锋也就上华田园创新城建设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决贯彻落实市委的战略部署,科学规划,优化定位,稳步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开展招商引资。同时,指挥部和各有关部门要通力协作,相互配合,形成合力,共同推进上华田园创新城建设。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967909866;举报邮箱:37865808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