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提高执法效率

城管部门推行线上缴纳罚没款

2019/08/19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姜一峰) 今天下午,兰溪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向违规养犬当事人郭女士送达《行政处罚决定书》。在该局执法队员的指导下,郭女士用手机扫了扫专属二维码,通过几步简单的操作,即完成了200元罚没款的线上缴纳。这是“罚没款线上缴纳系统”推出后的首个案例。
    按照传统方式,当事人需在收到市行政执法局下发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后,携罚没款通知单与现金自行前往银行窗口进行缴款,之后再返回该局办理后续手续。这样的程序较为繁琐,而且“取号、排队、等候、办理”的过程也比较耗时,给当事人带来不便的同时,也影响了该局的办案效率。
    本着“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工作原则,市行政执法局积极与相关银行和财政部门对接,经过多次协调,最终推出“罚没款线上缴纳系统”。违法当事人通过微信(支付宝)扫一扫专属二维码,输入相关信息即可完成罚没款的缴纳。线上缴款,不仅简单快捷,免去了当事人多次跑腿的麻烦,节省了其办事成本,也缩短了案件办结时间,提高了办案效率。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967909866;举报邮箱:37865808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