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网友互动

夏季空调出风口朝上还是朝下凉得更快

2019/08/15 来源:兰溪新闻网

  “美女姜”:昨天晚上,我和老公因为开空调的事情争论了很久。

  “导报小叶”:为什么争论?可以说说吗?

  “美女姜”:最近天气热,不少市民习惯一进入房间就打开空调,并把温度调得很低,希望快速降温,尽快享受到清凉。我家也是如此。昨天下班后,我一回到家,就马上打开客厅的立式空调,并让空调的风口朝下吹。可我老公却说,我的方法是错误的。

  “导报小叶”:哪里不对?

  “美女姜”:我老公说出风口朝上,能加快室内空气流通,房间温度降得更快。原因是热空气上升、冷空气下降,出风口朝上,冷风自然会下沉,能加速室内空气流通,从而达到快速降温的目的。而且我先关窗再开空调的习惯也是不对的。

  “导报小叶”:刚刚我咨询了一下专业人士,发现你老公的说法是正确的。先开空调再关窗,降温效果更快,这样可以加速空气流通,把一部分热空气赶到室外。

  专业人士还说了几点如何科学使用空调的建议。长时间开着空调,室内空气会变得干燥,口鼻、眼睛会容易干涩。在空调出风口下面放一盆水或在房间里放一台加湿器,能有效改善这种情况。同时,开关别太频繁,温度设在26℃最适宜。对于老人、小孩、孕妇而言,要尽量减少呆在空调房里的时间。早晚气温较低时,应该多做户外运动,呼吸新鲜空气。

记者 叶旭萍 整理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967909866;举报邮箱:37865808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