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兰溪入围省产业集群跨境电商发展试点

2019/08/15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杨一之) 昨天,记者从兰溪市商务局获悉,经各地申报、省厅审核等程序,省商务厅正式公布了第二批浙江省产业集群跨境电子商务发展试点县(市、区)名单,兰溪市等全省26个县(市、区)入选,兰溪市纺织产业集群等34个产业集群被确定为全省第二批产业集群跨境电子商务发展试点。
    据悉,此次产业集群跨境电商试点工作,是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跨境电商等一系列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工作要求而开展的重点工作,旨在加快打造新型贸易中心和新型贸易示范区,进一步提高全省跨境电商发展水平。
    该项工作要求各试点县(市、区)把产业集群跨境电商发展工作作为推进本地区制造业、外贸转型升级和跨境电商发展的重点任务,加大政策支持,着力做好主体培育、模式创新、品牌打造、产业链构建、境外物流配送和营销服务体系建设以及监管服务创新等方面的工作。
    省商务厅对第二批试点采取专项激励措施,根据专项激励办法对各试点进行绩效评估,对真抓实干成效明显的给予专项财政资金激励支持。
    近年来,兰溪大力发展跨境电子商务,积极搭建跨境电商平台,致力培育专业跨境电商企业,做好“互联网+”文章,推动全市跨境电子商务工作稳步发展。今年1至6月份,全市网络零售额预计33.6亿元,完成年度目标55.1%,同比增长21.9%。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967909866;举报邮箱:37865808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