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深化交流互鉴 共同推动发展

金东区党政考察团在兰考察

2019/08/15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项柔刚)昨天下午,由区委书记李雄伟带领的金东区党政考察团在兰溪考察,重点调研兰溪城市建设、传统文化村落保护开发、产业转型升级、医养结合养老产业发展等情况。

  兰溪市领导陈峰齐、林纪平、金建荣、张卫平、吴一成、胡作滔参加调研。

  金东区党政考察团调研的首站是扬子江生态公园。沿着滨水绿道,考察团成员充分领略了这座城市综合型滨水示范公园的魅力。水体净化、湿地修复、植被覆盖形成集防洪、排涝、游乐、运动于一体的“海绵体”公园建设理念更是让大家印象深刻。在听取了解兰溪的城市规划设计后,大家对兰溪实施“拥江兴城”战略表示认同赞赏。

  随后,考察团一行来到黄店镇芝堰村。该村“九堂一街”古朴多彩的古建筑深深吸引了考察团成员的目光。途中,在得知该村已被评为中国传统古村落、中国最美宜居村,成功创建国家和省AAA级景区村庄后,考察团为兰溪的传统古村落保护开发工作点赞。

  在光膜小镇,考察团一行深入了解兰溪从“一锭铝”到“一张膜”的产业转型历程,现场考察了光学膜项目建设和产品开发生产情况,并对数字引领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光膜小镇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腾飞的发展路径啧啧称赞。在兰溪康体中心,通过察看健康养老的康养公寓、文娱活动的康体活动中心、介助介护的护养中心和医疗诊治的百城医院等设施,考察团一行充分了解了医养结合的养老产业发展模式,并对其产生浓厚兴趣,认为这样的养老产业模式理念超前、前景广阔,值得金东借鉴发展。

  兰溪市委书记陈峰齐对金东区党政考察团一行来兰考察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兰溪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表示,兰溪和金东地缘相近、人缘相亲,联系交流一直紧密,尤其是金东的工作理念、工作标准值得兰溪学习。当前,兰溪正按照“担当追赶、再创辉煌”的目标要求,加快推进“强工兴市、拥江兴城、文旅兴兰、环境兴人”四大战略实施,希望金东和兰溪两地深入交流互鉴,深化支持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为共建现代化都市区贡献更多力量。

  李雄伟表示,此次考察一路走一路看,深受启发,兰溪抓产业、抓项目、抓发展的理念、思路和举措值得金东学习借鉴。希望两地进一步加强对接,在建设平台、谋划项目、扩大投资、强化队伍等方面相互借鉴学习,共同促进两地高质量发展。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967909866;举报邮箱:37865808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