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民生社会

“最美金华人”评选结果公布

兰溪6人入选“最美金华人”

2019/08/15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姜一峰)近日,“最美金华人”评选委员会公布了评选结果,兰溪6人入选。其中,虞纪群获评“最美金华人”,鲍伟明、冯文辉、赵人杰、朱兰庆、章美华等5人为“最美金华人”提名人选。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展示全市上下弘扬践行“信义和美、拼搏实干、共建图强”新时代金华精神的良好风貌,今年初,金华市委宣传部牵头开展践行新时代金华精神“最美金华人”评选活动。按照从严把关、确保质量的原则,经过基层申报、资格审查、初评、群众投票、公示等评选程序,陈秀元等14名同志(团队)被评为践行新时代金华精神“最美金华人”,吕奇等24名同志(团队)被评为践行新时代金华精神“最美金华人”提名人选。

  虞纪群,甬金金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2002年,虞纪群到兰溪投资创业,经过16年苦心经营,把公司发展成中国精密冷轧不锈钢企业中的领头羊。虞纪群坚定认为,“企业应知晓感恩,回馈社会,积极主动对接困难群众,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2018年,甬金公司纳税总额达2.69亿元。他为社会上需要帮助的人送上关怀,2007年起,每年都向兰溪朱家敬老院捐献资金,以不同方式捐款赞助,助力新农村建设、群众“脱贫致富”和贫困学子“助学圆梦”等。

  鲍伟明,浙能兰溪发电公司员工,连续坚持19年参加无偿献血。到2019年1月初,他已参加无偿献血270次,献血总量达120900毫升,让400多名病人的生命得到延续。

  冯文辉,兰溪市人民医院的一名援非医生。2015年,冯文辉参加了浙江省支援马里医疗队。他努力克服一切困难,一呆就是两年,马里卫生部长给医疗救援队授予卫生骑士勋章,这也是当地最高级别的勋章。

  赵人杰,自1995年从事人民调解工作以来已有25个年头,成功调处化解各类矛盾纠纷1200余件。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维护街坊邻里的和谐安宁,深受当地群众信任,“有纠纷,找老赵”被当地居民口口相传。

  朱兰庆,从企业下岗后,他卖起了鸡子馃,把鸡子馃做出了名气。随后,他开始投身文化公益。2012年,自筹资金组建了兰庆草根艺术团,目前,草根文化志愿者已发展到100多名。他经常组织艺术团成员去敬老院、部队、工厂、社区演出,还为病患儿童、贫困学生义演筹款。

  章美华,浙江金梭纺织有限公司织造车间主任,从事纺织行业18年。她凭着精益求精、爱岗敬业的职业精神,干遍了公司生产线的所有工种,从一名普通的挡车工成长为行业技术骨干,成为兰溪纺织女工的榜样和杰出代表。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967909866;举报邮箱:37865808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