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民生社会

做好高温职业病防护工作

兰溪专项检查高温危害因素较重行业领域用人单位

2019/08/15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徐桢瑾 通讯员 盛文静)近日,兰溪市卫生监督所对全市热电厂、矿厂等高温危害因素较重的行业领域用人单位进行专项执法检查,推进高温职业病危害防护,保障一线作业人员健康安全。

  据了解,由于天气炎热,热辐射强度大,劳动强度高,职业病危害因素活跃,容易引发职业性中暑、职业性化学中毒、职业性皮肤病等职业病,对劳动者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构成威胁。为此,市卫生监督所开展此次检查。

  此次检查重点对企业防暑降温措施是否落实到位、岗位职业病危害因素检测是否合格,以及员工职业病健康检查是否到位等内容进行现场检查。同时,执法人员还在易发生中暑等职业危害的岗位,现场指导员工进行应急救援。

  通过对重点行业、重点区域、重点岗位进行有针对性的检查,督促用人单位落实防暑降温和职业中毒防控的各项措施,加强企业管理人员的防护意识和一线作业人员的自我健康保护意识,从而强化夏季高温职业病危害防护措施,切实保障广大劳动者生命安全和职业健康权益。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967909866;举报邮箱:37865808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