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发放乡贤奖学金

2019/08/15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通讯员 童伟璇 记者 陈志恒) 8月13日上午,兰溪市上华街道黄家村举行首届“乡贤奖学金”发放仪式,共为付正义等5位学子发放奖学金1万元。
    “感谢乡贤们一直鼓励、支持着我们学习和成长,我们会更加努力拼搏,以你们为榜样,长大后积极回报家乡。”南开大学准大一学生付正义说。
    获奖学子宋星豪是兰一中新生。他表示,这份荣誉承载着乡贤对家乡的热爱与支持,对学子既是一种鼓励,也是一种鞭策。
    据了解,今年5月,为扶持家乡教育事业发展,黄家村在外乡贤出资成立“乡贤奖学金”,旨在激励本村子弟上进好学、服务社会、回报桑梓。为规范奖学金发放,该村成立了奖学金评选小组,制定奖学金管理制度,明确奖励对象为本村每年考上高中及大学的学生,经评选审核后发放荣誉证书、奖励文件和奖金,并张榜公布。
    “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希望学子们能学有所成、回报社会。”该村乡贤理事会会长应森月表示。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967909866;举报邮箱:37865808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