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民生社会

兰溪警方破获一起跨浙鄂两省贩毒案

12名涉案嫌疑人已被移送起诉

2019/08/13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通讯员 程翼飞 记者 陈志恒)近日,兰溪警方摧毁了一个横跨浙鄂两省、利用快递邮寄毒品的跨省贩毒团伙,涉案的12个嫌疑人全部落网,涉案毒品5公斤,涉案金额200余万元,当场缴获毒品海洛因、冰毒426克,扣押、冻结毒资40余万元。

  今年2月,兰溪市公安局禁毒大队抓获吸毒人员徐某,顺藤摸瓜抓获6个贩卖毒品的上家。根据线索,警方追踪到温州,发现毒品都来源于一个绰号叫“众爷”的温州籍男子周某。

  “我们对周某进行侦查后发现,毒品来源于外省,通过快递寄到温州。一般快递都要开包验视,他们是怎么通过快递把毒品寄到温州的?”经分析,办案民警认为问题极有可能出在快递点。

  3月19日,专案组通过侦查发现,周某向武汉一卖家郭某汇款6.6万元,暗语中谈到“面包”“水果”等交易,并通过快递发货。

  3月22日,当周某在温州某大厦门口的快递储存柜里取快递时,被蹲守已久的民警当场抓获,查获快递包裹内的冰毒和海洛因共200克。

  3月23日,办案民警成功拦截一个从武汉发往温州的快递包裹,当场查获毒品冰毒和海洛因200克。同时,为周某掩饰、隐瞒犯罪所得提供银行账号的金某被警方抓获。

  办案民警对周某的信息进行全面分析,锁定其武汉上家的身份。4月,兰溪警方在武汉先后抓获犯罪嫌疑人郭某、范某、曾某。经审讯,郭某交代,她用茶叶袋塑封伪装毒品后,交给曾在某快递公司工作的肖某寄出。肖某凭借和快递收件站点老板熟悉的便利条件,避过开箱验货环节,将毒品寄往浙江温州。每个包裹寄出后,肖某都会收到郭某给的“辛苦费”。

  日前,12名涉案嫌疑人已被兰溪警方移送起诉。据介绍,此案中的金某涉嫌洗钱罪与贩卖毒品罪,其他嫌疑人涉嫌贩卖毒品罪。根据我国《刑法》规定,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无论数量多少,都应当追究刑事责任,予以刑事处罚。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967909866;举报邮箱:37865808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