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民生社会

兰荫太极气功辅导站学员以运动的方式助力文明创建

先打扫再锻炼 既运动又保洁

2019/08/13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叶旭萍 通讯员 成恒河)“既是运动员,也是保洁员。”这是兰溪市兰荫太极气功辅导站学员们的行动口号。入夏以来,每天清晨5时30分左右,在市体育中心西大门运动场,有几位参加太极气功锻炼的中老年人拿着扫帚把运动场地上的垃圾、树叶打扫得干干净净,然后开始集体晨练。这个好传统,从辅导站成立7年多来一直传承至今。

  据了解,兰荫社区太极气功辅导站于2011年成立,其间先后组织太极拳、太极剑、太极扇和气功八锻锦等运动项目的学习。参加该站义务培训的中老年学员达到600多人次,年龄最大的80多岁。

  除了兰荫社区的学员外,兰花、滨江、排岭、横山、青湖、丹阳等毗邻社区的中老年人也纷纷加入。他们在集体培训的基础上,坚持每天早上在体育中心西大门场地进行一个半小时的辅导晨练,遇到雨雪天气就在看台下进行,7年来风雨无阻,节假日也不停练。通过培训,既增进了邻里情,也丰富了居民的业余生活。

  每天在锻练之前,学员们都习惯把运动场地和周边的地面清扫一下,这也是该站传承下来的老传统了。据辅导站学员介绍,平时在健身过程中,虽然大部分市民都能做到文明健身,但也有少数市民意识不强,存在乱扔垃圾的现象。看到这种情况,学员们都会自觉维护。

  67岁的罗大伯是位新学员,每天早晨也都会主动参加打扫。他说,体育中心是公共健身锻炼的场地,每天早晚都有很多市民前来进行各种形式的体育锻炼。如果每个人都能做到人人既是运动员,又是保洁员,我们身边的环境一定会越来越美。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967909866;举报邮箱:37865808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