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健康

兰溪市疾控中心提醒:做好消杀工作 防止病从口入

2019/08/13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徐桢瑾 通讯员 何向莲)从8月11日起,台风“利奇马”对兰溪的影响基本结束。记者从兰溪市疾控中心了解到,由于台风造成的降雨和积水很容易引发肠道传染病、虫媒传染病及皮肤接触引起的各种疾病,因此,市民要做好重点区域的卫生消毒和杀虫工作。

  值得注意的是,水灾发生后环境清理比消毒更重要,市民不需要对外环境进行大面积消毒,更不应到处乱撒漂白粉之类的消毒产品。一般在受淹的医疗机构周围环境、灾民临时安置点、公共厕所或露天粪坑、垃圾集中点、家禽家畜饲养场所、饮用水源周边环境等场所,以及漂浮的动物尸体进行消毒。临时居住点要重点做好环境清洁、垃圾清理和粪便管理,必要时在专业人员指导下进行消毒杀虫处理。

  同时,还要防止病从口入,做到吃熟食、喝开水、勤洗手。一旦出现呕吐、腹泻、发热等症状,应立即就医。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967909866;举报邮箱:37865808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