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寻求新发展 共建都市区

兰溪选派单位党政正职赴义学习

2019/08/11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徐正达) 近日,兰溪市乡镇(街道)、机关部门及国企主要领导赴义乌实践学习动员会在义乌市委党校举。兰溪选派66名相关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分三批赴义乌实践学习,每批次为期7天。
    动员会上,兰溪选派的首批22名乡镇(街道)、机关部门和国有企业“一把手”,与义乌的结对单位负责人毗邻而坐,亲切地无缝对接。兰溪的干部代表和义乌地结对单位代表,还分别发言谈认识、表决心。
    兰溪经历过“曾经的辉煌”,目前正处于爬坡过坎、转型升级的关键期。前不久兰溪市委提出的“四大战略”,需要高素质干部队伍的支撑。为此,提升干部推动改革、创新发展的能力迫在眉睫。
    这次选派领导干部到义乌实践学习,就是要学习义乌在“兴商建市”、推进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城市有机更新、特色小镇建设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学习义乌干部立说立行、担当作为、拼搏奋斗的工作作风。同时,扩大两地的交流互动,共商共建共享,探索义兰合作共赢的新路子,为共建金义都市区做出更大贡献。希望赴义乌实践学习的干部要准确领会市委、市政府的意图,学习借鉴义乌先进发展理念,全面提升自身引领改革、创新发展的能力,全力贯彻实施好“四大战略”。要讲究学习方式方法,带着任务学,带着问题学,带着思考学,确保实践学习取得实效。要注重与实践学习单位的信息互通、打破信息孤岛,实现资源共享,建立今后学习交流的长效机制。要注意言行举止,学习实践期间要严要求、守纪律、讲规矩,维护好个人和兰溪干部的良好形象。
    “游埠镇和佛堂镇有很多相似点,两者同为浙江四大千年古镇,佛堂在很多方面值得我们学习。”吴旭明是兰溪游埠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这次和他结对的是义乌佛堂镇,他表示会珍惜这次学习机会,特别是要认真学习佛堂镇在产业发展、文化旅游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并学以致用,把游埠的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坐在旁边的佛堂镇副镇长张韩雄则表示,一定会安排好兰溪干部在佛堂学习工作期间的相关事宜,让他们能用心、安心、放心地开展学习工作。“游埠跟佛堂在各自市域内都是走在前列的乡镇,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相互学习对方的发展经验,共同进步。”
    兰溪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徐振辉参加动员会并讲话。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967909866;举报邮箱:37865808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