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健康

为群众提供优质医疗服务 兰溪医共体建设显成效

2019/08/09 来源:兰溪新闻网

  在兰溪市中医院医共体诸葛院区双牌社区卫生服务站,村民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了专家的坐诊服务。这正是得益于医共体建设。

  医共体建设工作是“健康兰溪”建设的一项重点工作。今年2月,兰溪启动医共体建设,分别由兰溪市人民医院、中医院牵头,通过打造县域医共体,有效整合区域内医疗资源,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完善医疗服务体系,构建“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模式,为广大群众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解决“看病难、看病贵、看病烦”的问题。

  据了解,诸葛镇双牌村距离兰溪城区20多公里,由于村卫生室和镇卫生院的医疗资源、医疗服务水平有限,村民们要想进城看“大病”,至少要花上一个半小时的车程,甚至为约专家门诊还要跑上好几趟。

  兰溪市中医院医共体诸葛院区执行院长吴素华告诉记者:“通过医共体建设,我们院区形成了省、市、镇、村四位一体、中西医并重的四级康复医共体新模式,每个星期专家定期下基层坐诊,不仅方便基层老百姓看病,也给我们医务人员提供了学习机会,提升了整体的医疗服务水平。”

  在医共体建设中,兰溪市中医院医共体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每家成员单位都有三到四个名中医工作室,还专门成立了中医护理工作室,有效提升基层医院的医疗服务水平和中医药服务能力。

  经过统筹规划,兰溪市人民医院医共体各院区实现了院徽、服装和各类业务培训等的统一,通过内塑外修,就医环境有了极大改善。此外,专科联合门诊的开设也进一步方便基层百姓就诊。

  经过几个月的建设,兰溪医共体取得了一定成效。截至今年6月,兰溪市卫健局已基本完成医共体建设重点任务清单33项。下一步,该局还将结合医共体建设,在持续深化改善医疗服务十大项目基础上,突出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持续将“最多跑一次”改革融入到医疗卫生服务各领域、各环节,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健康满意度。

记者 徐桢瑾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967909866;举报邮箱:37865808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