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我省部署防御台风“利奇马”工作

预计10日白天在我省中北部一带沿海登陆,或紧擦我省沿海北上

2019/08/09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成 超) 昨天上午,我省召开防御第9号台风“利奇马”工作视频会议,部署防台工作。
    兰溪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卫平在兰溪分会场参加会议。
    省气象台8日10时发布重要气象报告: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已于7日23时加强为超强台风,8日8时其中心位于象山县南偏东方向约850公里的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6级(52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30百帕。预计“利奇马”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10日白天在我省中北部一带沿海登陆,或紧擦我省沿海北上。
    受“利奇马”影响,浙南沿海海面风力将逐渐增强到8~10级,9日开始浙江沿海地区和内陆部分地区风力将逐渐增强到8~11 级,杭州湾水面增强到11~13级。8日夜里开始我省沿海地区有阵雨,局部大到暴雨;9~10日我省大部地区有大雨暴雨,其中东部和北部地区部分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根据《浙江省防汛防台抗旱应急预案》,省防指已决定于8日11时30分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至Ⅲ级。
    会议要求,各地要高度重视防台工作,提高思想认识,绷紧台风防御这根弦,切实强化责任落实;要在防御行动中抓好抓实,切实细化防御措施,做到险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做到危险区人员提前预警、及时转移;要加强责任落实,主动担负起主体责任,加强监测预警,切实凝聚防台合力,全力做好防台风工作。
    会后,金华、兰溪也就防御第9号台风“利奇马”工作进行再部署。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967909866;举报邮箱:37865808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