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一条龙办理审批 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兰溪实现项目建设“交地即开工”

2019/08/09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杨一之) 昨天上午,兰溪市项目联审办工作人员把施工许可证等各项证照送到项目负责人陈锋广手上,铸丰机械年产一万吨机械零部件制造项目正式开工。该项目从土地摘牌到正式开工,只用了短短13天时间,成为兰溪首个“交地即开工”的投资项目。
    今年5月,兰溪市发改局根据市委、市政府部署,牵头制定《兰溪市“标准地”交地即开工项目联审办法》,联合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建设局、应急管理局、水务局、生态环境分局等各审批部门建立项目联审办,通过审批部门和业主单位集体会商,当即确定审批文件办理方式和办结时间节点,明确审批材料清单及审批单位和业主单位各自职责,提前服务、并联审批,落实减材料、数据跑等措施,建立用地规划、工程规划、施工许可证“一条龙”办理机制,最快速度完成各项审批,促进项目早开工、早见效。
    铸丰机械项目是兰溪“交地即开工”的第一单业务。该项目坐落于水亭畲族乡工业园区,计划总投资9000万元,占地总面积21亩。6月21日,项目通过“交地即开工”项目联审;7月26日,土地摘牌并签订土地出让合同;8月8日,拿到施工许可证后进场施工。从项目联审到开工用时48天,从土地摘牌到开工用时13天。
    对企业来说,最短时间内开工等于迅速抢抓市场机遇。项目负责人陈锋广在兰溪经商6年,前后经手过3个投资项目。“以前审批得四五个月,一直觉得‘交地即开工’是不可能的事,没想到这次在我们项目上实现了。相信有这么高效的营商环境,未来一定能把项目做得更好。”陈锋广说。
    “‘交地即开工’,归根到底,就是让企业少操心、政府多操心,企业不跑腿、政府来跑腿。”兰溪市发改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联审办成立至今,已对12个项目进行“交地即开工”项目会审。下一步,联审办还将持续探索由政府购买环评、能评等中介服务,联合竣工验收、快速办理不动产权证书等举措,提升企业获得感,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努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兰溪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吴一成参加开工仪式。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967909866;举报邮箱:37865808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