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市领导下一线为企业排忧解难

兰溪建立“周三集中服务日”制度

2019/08/07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冯亦柔) 今天是兰溪首个“周三集中服务日”。一大早,兰溪市领导王新锋、徐振辉、胡作滔、张彬就前往兰溪热电有限公司,就企业搬迁和北部乡镇供气等事宜开展服务。“今天来的目的就是服务。有什么问题,我们一起想办法解决。”刚一坐定,兰溪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锋就开门见山,问起了企业发展难题。
    据悉,兰溪市政府建立了“周三集中服务日”制度。每周三“无会日”,市政府领导将带队下沉,针对招商引资、项目推进中的难点堵点、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难题、群众普遍关心的民生热点以及文明创建等相关工作,以“现场办、马上办、限时办”的作风开展服务,形成推动工作、大抓落实、促进发展的良好局面。走访内容由各乡镇(街道)和部门梳理上报,按议题内容和市政府领导分工,明确分管领导牵头办理。议题落实情况纳入市政府督查内容。
    兰溪热电有限公司的前身是兰溪热电厂,于1991年投入使用,目前占地70余亩,拥有员工97人。近年来,受城市布局调整、环保标准提高、原材料成本增加等因素影响,企业经营效益下降,技改提升意愿强烈。与此同时,兰溪北部乡镇工业企业云集,用气需求逐年增加。该企业若实行异地技改搬迁,将有效降低北部乡镇用气成本,实现企业转型发展。
    走访中,王新锋一行实地查看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相关汇报,并现场座谈,就当前存在的难点问题进行交流。王新锋边听边记,不时与讨论者深入交谈,并针对企业提出的要素支撑、税收政策等问题,现场协调部署。
    王新锋要求,企业要尽快明确项目合作事宜,加快制定项目可行性报告,提交经信部门;要坚持土地集约利用原则,采取去工业化设计风格,切实拉高项目建设标杆;要协调好与原有供气企业关系,有序实施后续工作。针对企业反映难题,经信、规划、环保、人社等部门要各司其职,主动服务,配合做好要素保障、环评+能评等相关工作;相关乡镇要密切配合,全力做好政策处理等各项事宜;云山街道要全面梳理,盘活区域内工业遗产。针对当天交办事项,市府办督查室要强化督查,督促各单位工作落实。
    下午,王新锋一行还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协调解决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公司有关事宜。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967909866;举报邮箱:37865808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