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手拉大手 垃圾分类一起走

2019/08/03 来源:

  

  暑假里,兰溪部分学校开展垃圾分类相关活动,孩子们与家长一起参与垃圾分类,形成垃圾分类“小手拉大手”的良好氛围。

  近日,兰江小学20多名教师带领近百名学生走进社区,开展社区净化美化活动。10岁的张延指着四个不同颜色的垃圾桶向市民介绍,“塑料、玻璃等材质的垃圾要放进可回收的垃圾箱,菜叶、剩饭剩菜等要放到厨余垃圾桶,还有其他垃圾和有害垃圾桶,不同材质的垃圾要分开放。”烈日下,张延和同学们一起向市民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在老师的带领下,他们拿起扫把,清扫社区的角落,把收集起来的垃圾,分类丢入垃圾桶。

  校长金建松也参与其中。在他看来,利用暑期带着孩子们走进社区,开展社会实践,让同学们将所学知识付诸实践,是件十分有意义的事。

  不仅在市区,7月22日,梅江镇中心幼儿园白沙分园的教师走进梅江镇桃源溪行政村,给村里的男女老幼开设了一堂别出心裁的垃圾分类课,用实际行动倡议共同参与垃圾分类,给家长、孩子树立起垃圾分类意识,进一步增强大家的环保意识,减少资源的浪费。

  记者沈冰珂文/摄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967909866;举报邮箱:37865808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