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乡镇新闻 >> 上华街道

以“八有八无”标准开展整治

上华首批三个村获得资金奖励

2019/08/03 来源:

  记者徐正达

  本网讯近日,兰溪市上华街道召开上半年工作总结会暨环境整治百日攻坚推进会,总结交流今年以来各村各项重点工作开展情况,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首批三个村获得资金奖励。

  攻坚行动中,上华各村积极行动,以“八有八无”标准开展整治。面对清理出来的许多废柴烂木、破砖碎瓦、瓶瓶罐罐,马鞍徐村村两委犯了愁。这些垃圾不仅清运成本高,还容易造成二次污染。如何变废为宝,实现绿色利用?为此,村两委成员通过“头脑风暴”,利用废木搭建起了景观小品,将垃圾变废为宝。

  雅园村村两委则对46省道贯穿外迁线的一条长400米、宽3米的支线进行重点整治。“这条路车流量非常大,频繁堵车、噪音污染等已严重影响道路两侧住户的日常生活。”该村有关负责人说,此次整治共涉及13处村民建筑物,其中11处属于一户多宅,一处为违法搭建,共涉及整治面积750平方米。拆除后,道路将拓宽3米,沿线将按照围墙整治要求统一规划为“美丽庭院”模式。

  为鼓励各村“八有八无”创建积极性,上华街道对第一批达到优秀村验收标准的横山村及达到合格村验收标准的沈村村、上华村分别给予首期(50%)10万元、4万元的奖励,剩余50%将根据受奖励村长效管理考核情况确定具体奖励金额。

  上华街道党工委书记赵庆鸿表示,接下来,街道将统一思想,进一步增强打赢环境整治攻坚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百分百完成环境整治百日攻坚任务。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967909866;举报邮箱:37865808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