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旅游

你都去过吗?这些避暑胜地

2019/07/26 来源:

  记者姜一峰

  天气火热,不妨在竹海中徜徉、或在瀑布下亲水、或在深山森林中乘凉、或在峡谷中漫步……这个周末,若你有空,不如专程前往。

  桐庐·芦茨村

  芦茨村,一座因鸬鹚众多而得名的小山村。这里层峦叠嶂,碧波绿潭,犹少女之罗衣,古民居白墙黛瓦,如一幅江南水墨山水画卷缓缓舒展。

  不妨到村中走一走,看看古街、古桥、宗祠等保留较完整的历史遗迹,在溪边走走,感受它清爽的空气。

  临安·大明山

  大明山作为老牌的避暑圣地,它的优势很明显:海拔高,峡谷幽深,林木茂密,葱翠欲滴,充满着夏日凉意,是避暑的好去处。

  但可能很多人不知道,在大明山上有一条悠长的隧道。这里冬暖夏凉,就像一个天然大空调,洞外暑气逼人,洞内透心凉爽。这就是夏季大明山人气最高的万米岩洞。岩洞上中下三层,曲折幽深,穿越六座山体,纵横一万多米。走在洞中,恍若穿梭在时光的隧道,不觉产生洞中方一日、世上已千年的感觉。

  磐安·平板溪

  一条秀溪静静淌过村周,这是露天的足浴场,一亿年前因火山喷发形成的石质河床———平板溪。它长达3000米,宽15米左右,没有一点沙土和淤泥,水清澈的能将石质河床的纹理都看的很清。

  平板溪坐落在大盘山簏,区内以“赏亿年火山奇观,涉千米平板长溪”为特色。”踏水而行,成百上千小石斑鱼围着你转,可以一边戏水,一边让脚放松。

  江山·廿八都

  它是一个被人遗忘的古镇,尽管风光不输西塘古镇,但因藏身深山中的缘故,它的美并未被太多人知晓。

  曾作为古驿站的它,依旧散发着与寻常水乡不一样的风韵。被岁月磨平的青石板上是历史的痕迹,香甜的铜锣糕里是人们的期盼。这座小小的古镇,在清静的岁月里,更令人着迷。

  衢州衢江·紫微山

  紫薇山国家森林公园集奇山异石、天然洞府、幽谷川流和自然园林景观于一体,秀丽雄奇。这里夏季最高温度为25℃,夜间降至19.5℃,平均气温18℃,是衢州本地人最爱的避暑胜地。

  徜徉茫茫林海,沿着小径轻盈前行,生物的多样性与大自然和谐的旋律相互交融。褪去了烈日的燥热感,令人不禁深深地吸上一口清凉,氧吧的负氧离子,无不令人流连忘返;再往深山老林迈进,可以真正体验到山乡人家的清静和安宁。

  景宁·云中大漈

  云中大漈是景宁一处景色优美的谷地和村落,摄影、画画来此采风很合适。这里并没有经过大规模的旅游开发,所以游人不多。

  过龙溪桥往左便是上山的步道,绿意盎然,呼吸新鲜空气让人感觉不错。站在山顶的观景平台俯瞰山下绿色包围中的古村落,风景非常赞。最值的去的便是百米悬崖瀑布“雪花漈”。瀑布水流很大,水流打在底下的石板上,再落在游客身上,顿觉从头顶凉到脚心,舒爽至极。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967909866;举报邮箱:37865808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