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旅游

周末徒步徽杭古道,约吗?

2019/07/26 来源:

  记者沈冰珂

  本网讯昨天,记者从兰溪市登山协会了解到,本周末(7月27~28日),将组织中国十大最美徒步线路———徽杭古道休闲游。

  据了解,徽杭古道起于安徽省绩溪县,止于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清凉峰,全长20千米。在杭徽公路通车前,是徽州人通往沪、杭的捷径,比绕道昱岭关近50余千米。徽杭古道始建于唐,是中国继“丝绸之路”“茶马古道”之后的第三条著名古道,也是古时徽商和浙商互通贸易的重要通道,在历史上曾经产生过巨大的政治、经济、文化作用。同时,是一条集自然风光及神秘文化的走廊,更是夏天的避暑胜地。

  徽杭古道沿途可见峡谷山中的溪水、瀑布,主要景点有岩口亭、磨盘石、将军石、顺帆石、白玉滩、江南第一关、佛掌峰、西寺飞瀑、施茶亭、一得亭、黄茅培、马头岭、下雪堂、上雪堂、蓝天凹、野猪塘、清凉峰、南天门、入胜亭、永来村等。

  具体行程安排为7月27日(周六)上午7点在兰溪剧院广场集合,到达目的地徒步至下雪堂并入住,晚上大家一起参加篝火盛会,品尝烤全羊。第二天10公里古道徒步游,行走时间约4~5小时左右,适合最初级的户外徒步登山爱好者。古道在整条峡谷内,温度适宜,风景优美,非常适合全家一起去进行户外徒步活动。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967909866;举报邮箱:37865808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