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一周时评

导报时评|拼出兰溪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2019/07/26 来源:

  本报评论员

  “兰溪发展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昨天下午,兰溪市委书记陈峰齐在二季度重点工作“晒拼创”汇报会上的讲话,着眼兰溪发展实际,聚焦下半年重点工作,突出解决问题和短板,对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操作性。

  一切美好梦想都是拼出来的。今年以来,不管是抓改革、促转型,还是抓项目、优环境、保平安,兰溪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强工兴市”战略强力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持续深化,产业转型升级不断加快,尤其是一批重大项目加快推进、一批“八有八无”村创建达标、一批信访积案得以化解。这一切,都是靠广大党员干部拼争抢创得来的。说白了,一点一滴都是靠拼出来的。

  比拼传导压力,比拼激发干劲,比拼策马奔腾。“晒拼创”活动是金华市委、市政府研究决定开展的一项重要活动,也是当前推动兰溪各项工作的有力抓手,更是各地各部门查短板找差距的有效平台,必须用好用活。

  推动高质量发展,就要抓经济发展。发展是第一要务,经济发展是百姓生活幸福、安居乐业的根本保证。我们要坚定不移实施“强工兴市”战略,始终坚持“项目为王”,进一步强化项目招引和落地;始终坚持“转型升级”,进一步打造发展新引擎;始终坚持“创新引领”,进一步培育壮大新动能。

  推动高质量发展,就要抓城乡环境。环境就是竞争力,环境就是发展力,环境就是幸福指数。抓好城乡环境,是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是增进民生福祉的重要抓手。我们要深入理解“八有八无”的核心要义,严格遵循“八有八无”的整治标准,以点带面、全力攻坚,进一步优化城乡环境。

  推动高质量发展,就要抓平安稳定。平安稳定是经济发展的基石,没有平安稳定就不会有发展进步,高质量发展必须建立在平安稳定的基础之上。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们要不断创新社会治理,全力化解信访积案,统筹抓好平安建设各项工作,确保全市大局平安稳定,为新中国70华诞献礼。

  推动高质量发展,就要抓队伍建设。干事创业,关键在人。推动高质量发展,干部队伍是根本,也是保证。当前,兰溪还处在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我们要营造热火朝天、只争朝夕的创业氛围,营造你追我赶、比学赶超的比拼氛围,营造迎难而上、敢于担当的干事氛围,努力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发展风正劲,攻坚再发力。在兰溪发展爬坡过坎的关键期,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关键节点,让我们带上拼的激情、拼的干劲、拼的精神,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加压奋进,拼出兰溪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967909866;举报邮箱:37865808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