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域外媒体看兰溪

兰溪启动夏粮收购 今年多了一道检测

2019/07/25 来源:

  2019-07-24 14:23 |浙江新闻客户端通讯员徐正达

  

  今天(7月24日)上午,兰溪夏粮收购工作全面启动。与去年一样,早稻收购价为每50公斤123元,订单粮每投售50公斤补贴30元(每亩奖励不超过400公斤),全市共设水亭、皂洞口和市粮食储备中心3个固定收购点。

  上午8时30分,在水亭粮站,工作人员正忙着检验粮食。有560亩粮食基地的徐伟军,笑容满面地看着自家一车车金黄色的稻谷被运进粮库。“我种了560亩早稻,大概一个星期就能割完,虽然受雨水影响,减产了10%~15%左右,但收购价格和去年一样,这还是让我们种粮户挺欣慰的。”徐伟军说,此外,听说今年多了一道重金属含量检测的程序,希望有关部门能指导一下。

  

  据了解,与往年不同,今年的夏粮收购除了做好张贴公示收购品种、价格、质量标准、收购时间等内容外,还多了一道检测程序。“今年夏粮收购我们除了要检测粮食的杂质含量、水分外,还增加了重金属含量检测。”水亭粮站负责人方国银介绍,通过重金属快速检测仪,15分钟内就能检测出粮食中重金属镉的含量,如果检测出重金属镉的含量在0.2毫克/公斤以上,那么这些粮食将被单独收购。

  除此之外,粮食部门希望,全市种粮大户、粮食专业合作社社员、种植农户踊跃投售。“我们希望农户在售粮时,要保证粮食圆满、干燥、尽量除净杂物,按照合同到指定的库点售粮,以减少不必要的麻烦。”兰溪市粮食购销公司副总经理蒋建尔说,今年还是跟去年一样,按照载粮和卸粮后的净重,来计算价格,通过一卡通,将钱打到农户指定账户。

  

  据悉,今年计划收购本地当年产圆型早籼稻5600吨,按照目前的收购进度,收购工作预计到8月20日结束。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967909866;举报邮箱:37865808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