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金华学子家乡行”启动

兰溪优秀学子实地感受家乡蓬勃发展

2019/07/16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杨一之) 7月15日上午,40余位兰溪优秀学子参加“金华学子家乡行”启动仪式,参观了解家乡特色企业、产业和古今发展变迁。
    当天,以“用奋斗致敬青春,在八婺成就梦想”为主题的2019年度“金华学子家乡行”活动正式启动,来自全国各地的300多名金华籍高校学子齐聚一堂“读”金华。活动利用暑期长假契机,邀请广大金华学子回家乡走走看看,通过观看大学生创业创新宣传片,参观金华城展馆、考察特色产业优质企业等,让金华籍学子一窥家乡近年来的发展变化,增进大家对家乡的了解和感情。
    活动中,兰溪学子实地前往浙江万里扬股份有限公司和金华市城市展示馆,在产业前沿、生产一线感受家乡的蓬勃发展。“这次产业游为不少大学生今后就业创业‘指明方向’,也让我更加坚定了回乡发展的决心。”苏州大学硕士毕业的王静如说,自己一直有意向回到兰溪工作,家乡的快速发展和对人才的重视,让她吃了“定心丸”。
    活动还发放了一批“智选金华”宣传大使聘书,号召广大学子回乡发展,并进一步带动人才前来就业生活、创业创新。今年博士毕业的兰溪人俞璐军便是宣传大使之一,他将配合家乡在各所院校做好政策办理、人才需求信息宣传推送、校园招聘(见面会)活动筹备等活动,不断扩大人才政策覆盖面和知晓度。
    “我的专业是纺织科学与工程,纺织是兰溪重要的支柱产业,所以毕业后我想回到家乡,为兰溪‘强工兴市’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同时,作为宣传大使,我也会推荐同学好友来兰溪走走看看,感受我们兰溪的人文底蕴。”俞璐军说。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