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乡镇新闻 >> 上华街道

助力环境整治 扮靓美丽家园

上华有位老奶奶每天笤帚抹布不离手

2019/07/17 来源:

  兰溪市上华街道陈家行政村黄公埠自然村有这样一位银鬓如雪的老人,她叫吴玉姣,今年83岁了。在她家门前的村休闲广场及边道小巷,总能见到她时不时手拿笤帚、抹布清洁卫生的身影。老人做的这一切都是义务劳动,而且一干就是五年。尤其是村里环境整治百日攻坚战打响以后,她更忙碌了。

  吴玉姣虽已是满头的银丝白发,却精神矍铄,步履轻快,性格开朗、健谈。她是瓦灶头吴家村人,在村委会从事过妇女工作。工作上吴玉姣认真负责、勤勤恳恳。年纪大了后,她又担任了村老年协会会长,仍丢不掉勤劳、为村里做些公益善事的习惯。

  闲不住的吴玉姣每天拿着一把笤帚,把自己家门前屋后和村休闲广场打扫干净。休闲广场四周有四株大樟树,树叶时刻在掉落,不到半日功夫地下就有一层落叶,不管怎么打扫,总是有叶在地。这给人来人往、健身的村民带来不少麻烦。空闲时,吴玉姣就在门口村休闲广场及门口上百米过道里清扫落叶。她开玩笑说:“人家老人健身为健康长寿,我有空就扫一扫垃圾,也是活动筋骨,既美丽了乡村,又锻炼了身体。”

  其实,老人在村里义务保洁,家人都支持,但是老人年事已高,门前有几处斜坡高低不平,还有青苔,作为儿女,总担心她的安全,怕她摔倒受伤。前几天,连续多日阴雨,斜坡较滑,吴玉姣扫地时摔伤了手,幸亏她身骨硬朗,受伤不严重。

  在邻居们心目中,老人是一个闲不住的人,在义务打扫卫生的同时,还经常督促村民不要乱扔垃圾,为美丽乡村建设作出了贡献。

  通讯员杜学贵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967909866;举报邮箱:37865808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