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旅游

千年古镇游埠建设“摄影小镇

浙籍在澳收藏家打造“郎静山摄影公社”

2019/07/17 来源:

  记者冯亦柔实习生盛可欣

  本网讯昨天清晨,卜宗元早早起床了,到兰溪市游埠镇有名的早茶街,点一杯早茶,慢悠悠品味着,感受地道的古镇生活。许多人不知道,两年间,这位定居澳大利亚墨尔本的桐乡人,已是第12次来到游埠。此行目的,是打造“郎静山摄影公社”。

  “游埠有他独一无二的招牌,就是郎静山。”卜宗元是一名摄影爱好者,靠纺织产业起家,从19岁开始“触影”,深耕摄影爱好40年。2017年夏天,他第一次探寻世界摄影大师郎静山的故乡游埠。正值梅雨季,突如其来的洪峰,令他来不及细细品味,只呆了不到两小时,便匆匆离去了。这也令他对游埠更加念念不忘。直到2018年夏天,他再次来到游埠,才更深入了解这里。

  他发现,千年古镇游埠,握着一手好牌,但还不知道怎么打。在“引进来”和“走出去”的迷思之中,他萌生了在此投资建设“郎静山摄影公社”的想法。根据规划,郎静山摄影公社是一家集郎静山纪念馆(2.0版)、古董相机主题馆、古董相机主题咖吧、民国照相馆、摄影艺术客栈等业态为一体的摄影综合体,总投资约7000万元。

  “看,这里就是中山路100号!”昨天上午,在游埠古街中山路,卜宗元指着一排历史悠久、古色古香的老房子说,作为摄影公社一部分,这里将建成一整面艺术橱窗,并配备有小型邮局、书店等业态。在它的旁边,便是即将改造提升的郎静山纪念馆,以及古董相机主题馆。

  “在古董相机主题馆,将展出300多台1885年到1980年间的古董相机,都是我的个人收藏。”卜宗元说,目前,他共收藏有世界各地的古董相机2200多台。“这是1936年法国空军航拍镜头;这是上世纪40年代生产的日本笠原大画幅相机;还有公元1900年前欧洲生产的观片器……”他如数家珍,详细介绍已运达游埠的部分藏品。

  作为一名桐乡人,定居澳大利亚,卜宗元原本与游埠八竿子打不着。“有人会问我,好好的家不呆,为什么要跑到这里来。我想,这源于对摄影的情怀,我希望将毕生的收藏和大家分享,也希望将摄影大师的基因传承下去。”卜宗元表示,这里优越的营商环境、无微不至的服务质量,也是吸引他在此投资兴业的原因。

  作为游埠“摄影小镇”建设的重要内容,目前,郎静山摄影公社建设已启动旧房腾空、垃圾清运等前期工作,预计将于今年11月底前建成投用。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967909866;举报邮箱:37865808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