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溪学生暑期积极学习垃圾分类

2019/07/17 来源:

  本网讯自从垃圾分类的政策出台以后,“这是什么垃圾?”的问题一度上升为灵魂拷问。为了更好地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兰溪不少中小学开展了与垃圾分类知识有关的活动。

  7月10日,兰溪市外国语小学的小学生在暑期参与了“小鬼当家———小小志愿者”活动,一起学习垃圾分类的知识。学生黄子慧和同学们跟着义工服务队,了解智能垃圾分类知识,参观大件垃圾处理场地,参与垃圾分类的游戏,以轻松愉快的方式,学习垃圾分类知识。“我第一次知道了垃圾原来有这么多种类,大家在认真学习垃圾分类知识,我也不甘落后,以后我还要把这些知识巩固起来。”黄子慧说。

  7月9日,兰江小学的学生在文化礼堂学习垃圾分类的知识。垃圾分类一方面为了便于统一管理,可以把有毒有害的东西区分开来,杜绝垃圾污染环境;另一方面还可以回收利用,提取有用资源循环使用。该校三(5)班董志诚在溪西村文化礼堂学习垃圾分类,参与垃圾分类游戏。

  “通过这次活动,让我更加清晰认识了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董志诚说。

  不仅如此,董志诚还和同学们一起参与了义卖活动。在市区和平公园,他们穿着红马甲,拿着实木衣架,向过往的市民吆喝。董志诚说:“通过爱心义卖活动,我知道了积小善成大爱的理念。这次义卖我们是分组的,看哪个组卖出的商品又快又多,培养了我们的团队精神和文明礼仪。让我们去理解赚每一分钱都是来之不易的。”

  记者沈冰珂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967909866;举报邮箱:37865808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