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红色精神 推动乡村振兴

“青春领航班” 与黄店“亲密相约”

2019/07/17 来源:

  本网讯近日,由浙江传媒学院音乐学院学生组成的“青春领航班”走进兰溪黄店镇,体味当地的风土人情和传统文化,走访黄店老党员,举办文艺党课、主题音乐会,并围绕乡村振兴建言献策。

  黄店镇作为乡村振兴的践行者,与浙江传媒学院音乐学院共同建立大学生实践基地,发扬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通过系列实践活动,吸引年轻群体,提升黄店镇的基层党建工作,实现线上和线下集聚的完美融合。

  “红军草鞋”作为一个历史符号,是当年千万红军战士艰苦跋涉、浴血奋战的历史象征。音院学子为表达对革命前辈的无限崇敬和热爱,专程拜访芝堰村内草鞋工匠———八十多岁的奶奶,学习编织红军草鞋,体会军民鱼水情。

  7月9日上午,“青春领航班”实践队员来到黄店镇老党员王兴连与何凤英的家中,进行深入交流。两位老党员给实践队员讲述了黄店镇从一个破旧的小村镇发展成现在的美丽乡村的历程。

  7月9日下午,“青春领航班”与黄店镇在都心乡村影院举办了一场文艺党课。本次党课以讲述情节与播放视频的形式,将音乐剧《红船往事》融入文艺党课之中。党课从毛润之在“书海寻觅”开始,到毛润之与杨开慧喜结连理成为“红色恋人”,再到南湖红船上的“红色宣言”到达高潮,最后以杨开慧英勇就义结束,在座的党员们感受到了共产党砥砺前行、拼搏奋进的伟大力量。随后,浙传音院学子又为现场观众带来了红歌快闪《为祖国干杯》《映山红》《我和我的祖国》等节目。

  7月10日,该校学子又与黄店镇镇长“面对面”座谈,围绕“如何依托音乐载体,凝聚人心,推动黄店镇基础党建”发表观点。

  记者成超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967909866;举报邮箱:37865808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