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网友互动

二中有学生跳楼了?别再传谣了!

2019/07/17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姜一峰)日前,一条名为《二中跳楼学生刘雅婷写给全体教师的一封信!可怜的孩子一路走好》的帖文在一些兰溪市民朋友圈、微信群中“火爆”起来,引发关注和讨论。记者核实发现,其实,这是一个“老谣言”了,早在几年前就在网上流传,并且已经被多个城市的“二中”辟谣了。

  帖文中写道:“我父母都是打工的,爸爸和妈妈一个月工资加起来3000元左右,给我付补课费就要:英语200,数学200……一个孩子一年补课就得让老师挣去好几万……”内容主要是对补课的不满。

  记者随后在网上搜索“二中刘雅婷”,搜索到的是全国各地的辟谣文章,福建、河北、甘肃……所有帖子的文章内容都一样,并没有明确的地点、时间,学生的年龄、班级等具体情况。全国多所“二中”也纷纷公开辟谣,直指“跳楼学生”和“遗书”均系伪造。

  据《人民日报》报道,2013年7月17日,这条信息首次出现在百度贴吧——牡丹江四中吧里,贴文主要抗议补课收费,却在后来被冠以“跳楼学生”的名义,还被加上图片。

  同时,记者还在相关网站上看到,江西乐平的造谣者洪某,还被公安机关训诫。网上仍有他写于2014年6月20日的悔过书:“《乐平二中跳楼学生写给教师的一封信》,是我想当然改写的。由于自己文化水平不高,年轻比较懵懂,给乐平广大网友造成了误解,给社会带来了恶劣影响!本人现在真心向广大网友道歉。”

  相关部门提醒,网络不是法外之地,编造、传播谣言都要负法律责任,请广大市民不信谣不传谣,尤其看到“不求点赞只求转发”的帖文,还需理性看待,仔细甄别,切勿随意转发。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