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网友互动

新员工不努力 老员工很无奈

2019/07/17 来源:兰溪新闻网

  “白开水”:实在忍不住了,要吐槽单位的新人。

  “导报小叶”:怎么了?

  “白开水”:新来的小姑娘23岁,今年刚刚大学毕业就应聘到我们单位。我们单位是业务部门,新人进来需要有人带一段时间。她进来后,领导叫我带她。小姑娘刚来,什么都不会,我把一些诸如打印材料、到其他部门送资料等跑腿的活交给她。刚开始,她不屑做这些工作,后来我委婉地找她聊了后,她才愿意做,但每次必须要我说清楚,具体找谁、交给谁,去外单位还得告诉她怎么走,否则她能磨蹭老半天。

  “导报小叶”:小姑娘不够成熟。

  “白开水”:这些小事情上不成熟也就算了,在具体业务上也让我哭笑不得。因为我们的工作经常需要加班,所以上班没有很严格的打卡要求。谁有事情,和部门领导打个招呼可以迟点来。结果她每次都比我们迟,且从来不和部门领导打招呼,弄得好多次部门领导问我带的人去哪里了。她早上不来或者要迟点来,索性像孩子跟老妈撒娇一样说:“师傅,我昨天睡太迟了,早上迟点来……”有时候,我会善意提醒她,我们要做什么活,叫她赶紧来,但她总能找出理由磨蹭半天才来。

  “导报小叶”:小姑娘没生存压力。

  “白开水”:现在大部分年轻人都没有生存压力。毕竟不是我们那个年代,刚上班的时候抢着打开水、打扫卫生,抢着做杂活。因此,我尽管是带她的师傅,对她也没什么特殊的要求,只希望她能顺利掌握我们的一整套工作流程,早日单独开展工作。

记者 叶旭萍 整理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