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兰溪市政协召开月商会

“请你来协商”助力老旧小区改造

2019/07/14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成 超) 7月12日上午,兰溪市政协召开“请你来协商”———“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政协月商会。
    兰溪市政协主席徐建祥,副主席何忠云、叶小虎、陈兴兵、严赛虹,秘书长朱小爱民参加会议。
    兰溪市副市长章丽清应邀参加会议。
    兰溪现有21个社区,2000年以前建成的老旧住宅小区111个,涉及住宅1441幢,建筑面积约138万平方米。其中,部分老旧小区普遍存在房屋及其配套设施失修失养严重,环境“脏、乱、差”,基础设施配套不足,雨污不分流、居民生活不便等问题。
    一直以来,兰溪高度重视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每年均投入2000多万元,对小区道路进行修缮、雨污管网进行维护。从2014年起,兰溪从社区环境整体提升着手,创新工作新理念,以有机更新为主要手段,落实“先民生后提升”的要求,围绕“干净、整洁、有序、安全”的目标,精准施策,即在保存原有建筑的基础上,对整个改造小区进行整体优化设计,通过绿化、洁化、亮化、美化和雨污水分离等“四化一分离”的改造,从地下、地面到房屋外墙立面,进行房屋立面、小区道路、设施完善、污水零直排、环境治理的有机更新改造。
    目前,大公殿小区、枣树社区莲塘村、兰荫社区朝霞村、枣树社区热电厂宿舍、黄龙洞社区莲花村、青松社区红梅村、枣树社区凤凰村、青松社区香兰村、枣树社区农灵村等9个老旧小区已完成有机更新改造,完成投资6000万元,改造面积约10万平方米。
    本次协商会采用互动发言和线上线下协商模式。会上,8名政协委员和3名街道、社区、居民代表就老旧小区违章搭建、设施提升和环境整治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住建局、行政执法局、发改局和城投公司分别作出回应。同时,市政协还通过“政协工作群”微信群进行现场图文直播,其他场外委员可实时阅览本次协商活动,场外共有118人次参与,31名委员提出意见和建议43条,部分意见得到部门现场回应。会后,市政协将以信息专报形式把相关意见和建议报送给市委、市政府。
    徐建祥指出,老旧小区改造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要坚持以人为本,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形成良好的社会氛围;要坚持问题导向,重点解决违章搭建、环境整治、公共设施提升等工作,满足群众生活所需;要坚持稳步推进,借鉴学习先进经验做法,充分发挥职能部门作用,合力推进老旧小区的改造工作。
    会前,政协委员们视察了横山路沿线、农灵村和香兰村等处,实地了解老旧小区改造情况。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