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推荐名单公布

兰溪诸葛村榜上有名

2019/07/10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姜一峰)  近日,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推荐名单,兰溪市诸葛八卦村成功入选。
    根据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办公厅《关于开展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建设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经专家评审,杭州市淳安县枫树岭镇下姜村、宁波市奉化区萧王庙街道滕头村、湖州市安吉县天荒坪镇余村村等22个村被推荐为申报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
    诸葛村位于兰溪市西部,是迄今发现的诸葛亮后裔的最大聚居地,村中建筑格局按“八阵图”样式布列,且保存了大量明清古民居,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一直以来,该村专注于古建筑文物修复、保护、利用及古村落旅游开发,坚持发展集体经济和以法治村、以德治村的治村理念,走出了一条乡村振兴之路。如今,诸葛村已成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每年村集体可支配收入近2500万元。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