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兰溪加快推进低效用地整治工作

截至6月底,全市共出清低效企业122家

2019/07/08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成 超) 近日,兰溪市低效用地盘活指挥部联合市“低小散”整治办、市场监管、生态环境、应急管理等部门,对低效企业浙江永相随家纺有限公司开展联合执法。
    该企业位于水亭畲族乡下方泉村,占地面积43亩,目前处于停产闲置状态,厂区一车间承租给兰溪劲泰工贸有限公司,从事鞋材生产。从检查情况看,该企业生产厂区臭味刺鼻,原料堆放杂乱,消防安全隐患严重,并未取得环评手续,为“低小散”企业。对此,检查组对兰溪劲泰工贸有限公司予以断电查封处理,并责令企业主限期搬离。
    今年以来,兰溪不断加大对低效用地的整治力度,规范企业经营管理,提升亩均效益,探索构建科学有效的低效企业整治长效管理机制,计划到今年底全面出清亩均税收1万元以下企业,整治低效用地4000亩以上,实现全市规上工业企业亩均税收10万元以上。同时,按照“一地一策,先易后难,分步推进,务求实效”原则,有序开展2019年低效企业出清攻坚竞赛活动。
    金华市青荷新材料技术有限公司通过司法拍卖取得奥兰金属公司的工业用地,但与原业主就搬离时限迟迟不能达成一致。为此,低效用地指挥部联合兰溪经济开发区多次上门,积极做好双方工作,使原业主在6月底前腾空场地,不仅促进了低效用地的顺利出清,还营造了良好的营商安商环境。
    据统计,截至6月底,全市共出清低效企业122家,面积达1988亩,完成总面积的39.18%。下一步,兰溪将围绕2018年度亩产效益综合评价D类企业及停产闲置企业,重点开展出清工作。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