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完美童年·春泥计划”公益行动再度启动

已连续开展七届

2019/07/02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杨一之)今天下午,兰溪市第八届“完美童年·春泥计划”公益行动暨校地合作共助“三百”攻坚行动正式启动。

  兰溪市领导翁柯卫、何忠云参加启动仪式。

  “完美童年·春泥计划”公益行动从2012年暑期开始,已连续开展七届,惠及留守儿童、外来务工人员子女、贫困学生共计10900余人,得到了120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及本地志愿者的大力支持。大学生志愿者们在关爱留守儿童、提供亲情陪护的同时,为所在地的美丽乡村建设献计献策、添砖加瓦,有力推动全市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

  此次“完美童年·春泥计划”公益行动暨校地合作共助“三百”攻坚行动是青年“三服务”系列活动内容之一。今年,行知学院的249名大学生将在接下来半个月的暑期社会实践期间,重点开展两方面活动:参与兰溪以“重大项目、环境整治、信访积案”为内容的“三百”攻坚行动;参与以“兰溪少年爱兰溪,兰溪少年爱祖国”为主题的“完美童年·春泥计划”公益行动。

  在校地合作共助“三百”攻坚行动中,实践队组织了艺术团、墙画队和调研组,针对垃圾分类、环境整治、文明创建等兰溪当前的中心工作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助力“三百”攻坚行动。

  “完美童年·春泥计划”公益行动则从7月2日起至8月10日止,以“16+2”的模式构成,“16”即16个乡镇(街道)的“家门口的夏令营”,“2”即市级层面的两个公益夏令营——“幸福少年”爱心手拉手夏令营和“我爱我家”新兰溪少年驻企夏令营,共计18个营,覆盖全市,全部免费。

  其中,“家门口的夏令营”根据各乡镇具体情况,选择留守儿童、农民工子女、贫困生集中的村(居)文化礼堂作为营地,自行确定时间开展9~15天的公益夏令营;“幸福少年”爱心手拉手夏令营于7月2日至7日举行,为期6天,农村的贫困学生和城区的爱心家庭学生一对一结对;“我爱我家”新兰溪少年驻企夏令营于7月2日至11日举行,为期9天,来自开发区浙江升华纺织有限公司的外来务工子女参加。各个夏令营的辅导员由浙师大的大学生志愿者担任,将开展亲情陪伴、学业辅导、实践体验、自护教育等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由兰溪市委宣传部、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团委、教育局、团市委、文明办、关工委、少工委主办,市青少年宫、青少年综合服务中心承办。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