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让软弱涣散村美丽“蜕变”

滕伟峰:把干事承诺扛在肩膀上

2019/07/02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冯亦柔)在兰溪市游埠镇滕家圩村,走进该村党支部书记滕伟峰的家,堂前最显眼的地方,悬挂着他新一届上任时许下的三年创业承诺。
    “一要将大会堂改建成文化礼堂,二是剿灭劣V类水,三要成功创建基本无违建村,四是装修好村新办公楼……这些去年都已经完成了。”滕伟峰指着墙上的承诺对记者说,在这些承诺后面,他又添了两项“新承诺”,一是将老办公楼改建成老年活动中心,二是修建通往疏港大道的连接线,“目前老年活动中心已经改建完成,通往疏港大道的连接线也已实现通行。”
    今年是滕伟峰担任村党支部书记的第9个年头。2011年,经过组织谈话,他放弃了原本在浙江长风汽车运输有限公司的稳定工作,经换届选举任村党支部书记。在他上任之前,滕家圩是典型的软弱涣散村,村两委班子战斗力不强,难以形成工作合力。作为一名退伍军人,滕伟峰的身上有一股不服输的劲,这使得近年来涉及滕家圩村的众多省市级重点工程,得以顺利实施。
    衢江航运开发金华段游埠船闸工程、省土地整治示范性旱改水项目、钱塘江堤防加固工程……这些年,这些省级重点项目相继落户滕家圩。在政策处理、施工保障等工作中,滕伟峰花了大量心血,入户串访了解情况,苦口婆心做群众工作,竭尽全力帮助农户理清土地抛荒、界址不清等矛盾纠纷,使工程得以顺利实施。
    在民生实事方面,近年来,该村大力实施村庄整治,全村路面100%进行了硬化,道路两侧及村庄内安装了路灯,村民结束了“雨天一身泥、晴天一身灰、夜晚一片黑”的出行状况。新的党群服务中心、居家养老中心、老年活动中心、文化礼堂和广场等活动场所先后投用,孤寡老人、困难党员、留守儿童、文艺爱好者们都各有所归。
    如今逢年过节,村里常常由村民自导自演,或邀请专业文艺团队进行文艺汇演。滕家圩村停办了20多年的板凳龙节目,也于今年正月恢复了。村民们都称,滕家圩村越来越有美丽乡村的味道了。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