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兰溪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管好用好编制资源 更好服务高质量发展

2019/06/30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项柔刚) 6月28日下午,兰溪市委书记、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主任陈峰齐主持召开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编委、省委编委、金华市委编委第一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市机构编制工作。
    兰溪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副主任王新锋,以及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其他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工作规则、市委编办工作细则,以及2019年市机构编制工作要点和有关机构编制事项。
    陈峰齐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机构编制工作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深刻阐述了机构编制工作的根本性、方向性、全局性问题,为我们推进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对机构编制工作的决策部署,以更高的站位和更实的举措,努力推动机构编制工作迈上新台阶。
    陈峰齐强调,要把讲政治放在机构编制工作首位,把政治意识贯穿机构编制工作的各环节、全方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和指导机构编制工作,当好体制机制创新建设的设计者和参谋者,确保机构编制工作部署落实到位。要把机构编制工作放到大局中去思考、谋划和落实,加快推进改革创新,营造体制机制新优势,围绕经济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结合“三服务”主题活动,找准症结,妥善解决。要坚持优化协同高效的原则,创新编制管理思路和方法,推进编制精细化动态管理,探索编制“周转池”制度创新,试行机构编制联动审批,加大编制统筹调配使用力度,实现编制资源效用最大化。要严格按照省委部署要求,结合兰溪实际,科学制定改革方案,全面推进“五大领域”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事业单位改革等工作,与时俱进,适应新时代新任务新发展。
    陈峰齐强调,机构编制工作要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充分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上下左右联动,形成整体合力。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市委编办要当好参谋、管好资源,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要各尽其责、密切配合,部门及乡镇(街道)主要领导要靠前抓改革、抓管理、抓落实,积极支持机构编制部门坚持原则、依法办事。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