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兰溪有了“乡村振兴主办银行”

2019/06/30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成 超 通讯员 徐家昱) 6月28日下午,兰溪市举行金融支持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并授予农商银行“乡村振兴主办银行”称号。
    兰溪市副市长胡作滔、傅朝云参加仪式。
    目前,兰溪农商行设有42家营业网点、137家丰收驿站,实现了乡镇全覆盖,向全市39167户农户发放贷款58.57亿元,承担了有信贷需求农户贷款的95%。
    仪式现场,兰溪农商银行向马涧镇21个经济薄弱村各授信50万元,用于支持“北兰建材市场”建设项目。据了解,该项目为马涧镇的招商引资项目,是兰溪政银合作消薄的项目之一,项目转让闲置地块21亩,总投资6000万元,占地面积2万平方米,通过农商行提供利率优惠的消薄项目专项信贷支持,每年能为村集体增加6万余元的收入,不仅有效增强了村集体的经济发展后劲,还大大优化了乡镇一级的营商环境,带动一二三产业协调发展。
    此外,该行将加强金融知识普及,建设“道德银行”助力乡风文明培育,提高农民运用金融工具的意识和能力;将“扶贫”和“扶智”相结合,通过“生源地助学贷款”、慈善捐助等措施,帮助品学兼优、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圆梦;开展“金融强村”行动,推广“先锋贷”“富村贷”“好家风信用贷”等专项贷款,助力三农致富增收;加大“抱团”“飞地”融资产品推广,设立集体经济发展基金,帮助提高村集体经营性收入。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