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杨梅满枝无人采 党员团员齐上阵

兰溪“公益+杨梅”助力精准扶贫

2019/06/17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杨一之)  又到杨梅成熟的季节,这也意味着果农辛苦劳作一年迎来了收获喜悦的时刻。然而,兰溪市柏社乡下蒋坞村的农户叶仲旺却望着满山的杨梅忧心忡忡,因缺乏劳力,他家的杨梅面临无人采摘的局面。这并非个例,在兰溪的杨梅种植区域,一些农户因年纪较大又无人帮忙,每年只能眼看着熟透的杨梅掉落在地上。
    得知这一情况后,兰溪不少党员、团员自发或有组织地前往需要帮助的贫困农户家中,帮助采摘、销售杨梅。6月14日,兰溪市融媒体中心联合共青团兰溪市委组织开展“爱心杨梅”采摘公益活动,30多位团员青年一同前往柏社乡下蒋坞村,分组到农户家采摘杨梅。
    看着一位位卖力采摘的小年轻们,叶仲旺心里说不出的感动。他说,杨梅是他家唯一的经济来源,一共有80多株杨梅树。但是,他和老伴都已70多岁了,腿脚不便,老伴又患有白内障,只能攀爬一些矮小的杨梅树采摘,每天能摘的杨梅非常有限。去年,他家的杨梅只卖了不到1000元,大多数都烂在了地里。
    在此次公益活动中,团员青年们不仅帮助农户采摘杨梅,还自掏腰包购买杨梅,帮助农户销售杨梅。“听说这里有一些农户是低保户,家庭比较困难。我们平时经常有登高方面的训练,正好可以帮助农户采摘果子。”来自兰溪市消防救援大队的龚天鹏和队友们买了好几篮杨梅,希望能尽己所能帮助贫困农户。
    不仅如此,不少在外党员也趁着周末回来采摘杨梅,助力公益扶贫。6月16日,心舞工作室党支部联合杭州三花江虹国际创意园党总支一同开展杨梅爱心采摘“党建+精准扶贫”活动,百余位在杭的兰溪籍流动党员和杭州党员,来到了屠妈妈爱心杨梅基地献爱心。
    这是“心舞”连续第九年开展“爱心杨梅”活动。屠家家境贫寒,屠妈妈的丈夫因病早逝,儿子屠栋2016年去世后捐献了眼角膜,成为金华眼库成立后第一个捐献者。100多棵杨梅树是屠妈妈的主要经济来源,每到杨梅成熟季节,便有众多爱心人士自发前去采摘、购买“爱心杨梅”。当天,参加活动的党员们共帮助屠妈妈采摘杨梅500多公斤,订购屠妈妈食品总价值4000多元。
    “早就在新闻媒体上看到过关于屠妈妈的报道,深受感动,一直想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帮助屠妈妈。”三花江虹国际创新园党总支书记张月平表示,回去后将发动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公益扶贫、精准扶贫。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