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旅游

六洞山百人毅行纪念“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2019/06/17 来源:
 

  记者徐正达

  本网讯6月15日上午8时,在兰溪市六洞山风景区,200位登山和徒步游爱好者齐聚一堂,兴致盎然,做完热身运动后,主持人一声令下,队伍缓缓向前,开启了此次纪念2019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毅行活动。

  据悉,每年6月的第二个星期六为“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是中国文化建设重要主题之一,旨在营造保护文化遗产的良好氛围,提高人民群众对文化遗产保护重要性的认识,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关注和保护文化遗产,增强全社会的文化遗产保护意识。

  此次毅行活动由兰溪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市六洞山风景区管理处、灵洞乡政府、灵洞乡洞源村承办,共吸引了来自兰溪本地及杭州、义乌等地的200名喜爱登山旅游、徒步活动的游客。活动全程8公里,以地下长河入口徐霞客石像为起点,经灵洞绿道、高眉古村古道、山丛林古道、栖真寺绿道,最后回到徐霞客石像前。

  六洞山风景区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举办本次活动,除了为纪念2019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增强全社会的文化遗产保护意识外,更重要的是向外界展示六洞山美丽的自然人文景观,吸引更多游客到兰溪来旅游。

  “现在倡导全民健身,我认为毅行活动很有意义。”兰溪本地旗手胡月丰已经第三次参加毅行活动了,他表示毅行活动不仅能锻炼身体,提高身体素质,同时还能推广兰溪的旅游事业,让大家更了解兰溪,可谓一举多得。来自建德寿昌的付巧珍阿姨是位户外运动爱好者,“兰溪每年都会有毅行活动,我都会参加,像之前的黄大仙古道毅行等。”付阿姨表示,除了离建德较近,交通便利外,兰溪最吸引她的就是美丽的自然风光。

  此次毅行,来自义乌的周国东,用时一小时一十三分钟率先到达终点。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