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乡镇新闻 >> 水亭畲族乡

陈峰齐在调研诸葛水亭工作时强调:“三百”攻坚抓经济优环境保平安   

2019/06/17 来源:

  记者项柔刚

  本网讯6月16日,兰溪市委书记陈峰齐先后前往诸葛镇、水亭畲族乡调研工作。他强调,要深刻领会“三百”攻坚内涵实质,结合实际,突出重点,突破难点,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和扎实的攻坚举措,抓好经济发展、环境整治、平安稳定各项工作,努力实现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兰溪市领导吴一成、翁柯卫参加调研。

  在诸葛镇,陈峰齐一行走进诸葛村、长乐村,深入了解古建筑保护开发和旅游发展情况。他强调,要树立“合理利用是对古建筑最好的保护”理念,借势借力,积极对接国内一流专业院校团队,利用古建筑量多集聚优势,打造全国性的古建筑古村落保护利用学术交流、研究基地,让古建筑保护利用更加科学,集聚人气,带动旅游发展。随后,陈峰齐一行前往诸葛集镇、浙江金泰莱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察看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企业发展等情况。

  在听取诸葛镇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后,陈峰齐强调,要抓好旅游发展。要正视当前旅游发展存在的速度不快、带动作用不明显的短板和问题,抓好古建筑古村落和生态环境保护,想方设法引进实力强、理念新的专业旅游开发团队,加快打造品质高、人气旺的高端业态,延长旅游产业链,同时要做优樱花节、芙蓉花节等现有特色活动,吸引人气,增添旅游发展活力。要抓好工业发展。要进一步优化服务,强化主动服务、精准服务意识,增强企业获得感;要推进园区二次开发,重点加大清闲促产力度,腾出空间,加快建设小微企业园,提高工业发展质量;要强化招商引资,在盯引大好高项目的同时,要关注小精尖项目,引进一批成长型、科技型的企业项目,增强发展活力。要抓好环境整治。要落实好“三百”攻坚活动,结合自身实际,创造性开展环境整治百日攻坚,高标准推进和美乡村建设,同时要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务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突出问题,围绕“诸葛文化”,做出集镇特色,打造风情小镇。

  在水亭畲族乡,陈峰齐一行走进西方坞民族馆,参观畲族文化展示。他强调,畲族传统文化是民族文化中的一块瑰宝,要充分挖掘好、传承好、利用好。陈峰齐一行还前往生塘胡土地综合整治二期项目现场、畲乡创业园、新天地农场、西姜村等处,考察项目建设、平台发展、古建筑保护等工作。

  在听取水亭畲族乡有关情况汇报后,陈峰齐强调,要做大农业产业。要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加大招商力度,引进工商资本,做大特色农业、效益农业,以农业项目建设打造一批现代农业发展基地,推进传统农业产业转型升级,带动经济发展、农民增收。要提升和美乡村。要抓实“三百”攻坚,切实以“八有八无”标准,发动群众全面开展环境整治、推行垃圾分类,同时要结合畲族文化,营造少数民族特有的风情环境,彰显畲族村落的文化特色。要改善基础设施。要加快推进敬老院改造、污水管网建设等基础设施建设,补好民生短板,改善人居环境。要加大清闲促产力度。要狠抓低效用地整治、大力实施土地综合整治,拓宽发展空间,引进主体,建设小微企业园,为发展添动力。要重视畲族文化保护和挖掘。一方面要利用和挖掘畲族文化资源,打造畲乡风情,另一方面要谋划少数民族文化开发,争取上级更多的政策、项目、资金支持,加快畲乡发展。

  调研中,陈峰齐还就干部队伍建设提出要求。他强调,乡镇干部要加强学习,进一步强化相关业务的学习,打造能干事有活力的优秀队伍。要甘于奉献,勤思考、勤干事,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事业发展的加速度和群众的幸福指数。要结合“村干部整治立规创优年”行动,加大村干部队伍的整治力度,提升村干部整体素质和能力,同时要强化农村基层组织后备干部培养,优化队伍结构,不断增强基层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