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乡镇新闻 >> 赤溪街道

紧盯工作目标 健全工作机制 发动全民参与

赤溪街道:全域整治让“田园梦”更美丽

2019/06/12 来源:

  本网讯连日来,兰溪市赤溪街道各个村庄内,活跃着一批党员干部、村民代表和志愿者,他们周末整治不停歇,长效管理不放松,对危旧房、道路两侧进行拆除和清理,念好拆、整、清“三字经”,美化村居环境。

  今年以来,赤溪街道将文明创建工作列入重点工作之一,每周召开省文明市创建工作例会,总结通报每周创建工作开展情况,督促各线各村标准不降、力度不减、队伍不散,做到文明创建永远在路上,持之以恒提高创建水平。

  拆字当先。该街道设立违法建筑清零示范村,通过连片拆、整体拆,推动农村存量违法建筑的拆除,拆除了集镇所在地———石龙头村空置、半坍塌的D级危房,不仅消除了安全隐患,提升了居住环境,更腾出大量土地资源,用于后期合理规划建设。

  以环境综合整治为抓手。该街道分别在石龙头和杨塘两个新成立的管理处设立攻坚工作组,明确责任清单,细化责任分工,以“干净、整洁、清爽”为目标,紧盯村庄周边、村庄主干道路两旁、房前屋后等重点地段和部位,全面发动党员、村民代表、志愿者,清理背街小巷和树林内垃圾杂物,清理卫生死角,提升辖区精细化管理水平。

  在做好省文明市创建工作的同时,该街道推动全域整治,深入落实河长制,推进“五水共治”“污水零直排区”创建工作。从源头治理,从建立健全“河长责任制”出发,设立由3名镇级河长、9名村级河长组成的河长网,明确管辖范围和职责任务,并在辖区内各小微水体处都设立一名塘长或者沟渠长,挂牌上阵。为带动群众共同治水,先后开展“保护母亲河畅游家乡水”、“万人清三河”、“千名干部下基层”、“清三河提水质”、“千人百点”剿灭劣V类水活动、凤凰山溪垃圾分类战等多项活动,发动全民参与。

  去年以来,赤溪街道11个村通过兰溪市垃圾分类优秀村验收,柳塘村和利民村通过省垃圾分类试点村验收,全面完成生猪养殖专项整治工作,“三改一拆”工作强势推进,并成功创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省级样板”

  记者成超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