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兰溪召开市委常委会

坚守防汛安全底线 加快纺织产业提升 狠抓招商“一号工程”

2019/06/05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项柔刚) 今天下午,兰溪市委书记陈峰齐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金华市委副书记、市长尹学群在兰溪调研防汛工作时的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兰溪开展“纺织行业智能制造示范市试点”工作情况、招商引资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下一步举措。
    兰溪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锋,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林纪平,市委常委金建荣、张卫平、翁柯卫、陈智军、孙涛、周金富、吴丽娅出席会议。
    兰溪市政协主席徐建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恒德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金华市委副书记、市长尹学群在兰溪调研防汛工作时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防汛已进入临战状态,要高度重视防汛工作,绝不能有麻痹思想,从理顺体制机制上进一步健全完善统一指挥和部门协作机制,形成合力抓好防汛。要全力以赴抓好工程建设,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抢时间,抓进度,制定工程度汛方案,落实防汛责任,确保工程经得住汛期考验。要全力以赴抓好巡查预警,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畅通信息,落实预警机制,同时要加大对堤防险段、山塘水库、地质灾害隐患点等重点部位薄弱环节的巡查,确保各类险情第一时间发现和处置。要全力以赴抓好应急防范,做好防汛物资的补充和更新,做细、做实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确保一旦遇到洪涝灾害,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要全力以赴抓好调度指导,结合气象分析预报,科学开展水库蓄水调度工作,最大程度保障城乡居民基本生活用水和工农业生产用水,充分做好防御洪水和干旱的“两手准备”。
    会议听取了兰溪开展“纺织行业智能制造示范市试点”工作情况。会议指出,前段时间,省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对兰溪纺织行业智能制造工作进行了调研,并提出了创建“纺织行业智能制造示范市试点”的目标建议,为兰溪推动纺织行业改造提升理清了思路、明确了路径,我们要以创建“纺织行业智能制造示范市试点”为主抓手,集中精力和资源,全力推进纺织产业转型升级。     
    会议强调,要明确目标。创建“纺织行业智能制造示范市试点”是打造纺织领域全省乃至全国首创的行业试点,要朝着“全省能推广、全国有影响”目标去努力。要突出重点。要引导纺织企业树立“从比拼设备转向比拼系统打通、比拼数据利用”的发展导向,同时要按照实施方案,倒排时间、挂图作战,紧盯关键环节,做好任务分解,明确完成时限。要优化服务。要树立机遇意识,做好借势借力文章,积极主动对接省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专家,靠前服务试点企业,突出问题导向,设身处地想办法、竭尽所能解难题。要明确责任。市里要成立纺织行业智能制造示范市试点工作小组,统筹协调工作推进,相关职能部门要合力落实相关工作,确保完成好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听取了招商引资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兰溪要振兴,既要重视存量提升,更要注重新项目的引进。对招商引资工作,思想上要更重视。要始终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来抓,市级领导要更加重视招商引资,部门和乡镇(街道)要投入更多的精力开展招商,层层传导压力,形成全市上下抓招商的良好氛围。力量上要更强化。专业招商工作组要加大工作力度,商务部门要发挥好综合协调作用,进一步配强招商力量,市级领导要带头外出招商,同时要积极开展以商招商、乡贤招商、产业链招商,不断扩大招商成果。目标要更明确。要加大招商项目的谋划,把工业项目作为招商的重中之重,同时要加大一产、三产和建筑业项目的招引力度,尤其要重视招引旅游、科创、文创等领域项目,优化产业结构。招商质量要更高。要加强质量意识,注重选商选资,把好项目准入关,努力招大商、引强企,提升招商成效。服务要更优。要强化要素保障,优化对企服务,进一步提升营商环境,形成亲商安商浓厚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