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书记报道集

陈峰齐在调研城市建设时强调:精品规划 精致建设 精细管理

2019/05/31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项柔刚) 5月30日,兰溪市委书记陈峰齐专题调研城市建设工作。他强调,兰溪城市有山有水,底蕴深厚,要充分发挥这些优势,精品规划、精致建设、精细管理,提升城市品质,展现独特韵味,吸引更多的人走进兰溪、爱上兰溪、留在兰溪、创业兰溪。
    兰溪市领导张卫平、章丽清,市财政局长陈志良参加调研。
    陈峰齐一行首先来到三江口,察看兰溪三江六岸建设情况。陈峰齐感慨地说,三江六岸是兰溪城市最宝贵的财富,从全省甚至全国来看,这样的城市资源都是少有的,一定要规划好、利用好这份特有的资源,打造特色城市魅力。
    在扬子江生态公园,陈峰齐一行穿行于林水、花草间,体验了海绵城市建设给环境带来的巨大变化。陈峰齐指出,要充分利用公园、景点等的建设成果,宣传好“大美兰溪”,吸引更多的人来到兰溪休闲、游玩,提升城市知名度,集聚更多人气,增强城市发展活力。
    当天,金角路西延工程正式通车,把金角片区、黄湓片区、经济开发区联系了起来,进一步完善了城市路网系统,方便了市民出行。现场了解项目情况后,陈峰齐对道路建设表示肯定,同时强调要把提升城市路网等基础设施作为一项重要的工作抓紧抓实,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调研中,陈峰齐一行还前往总部大楼区块、环城西路与振兴路交叉路口、农民之家附近路口、城北区块等地,考察城市规划建设和工业遗存现状,以及有关项目推进情况。
    在当晚召开的工作汇报会上,陈峰齐听取了市建设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综合行政执法局、交通局、城投集团等部门单位的有关情况汇报。在肯定成绩的同时,陈峰齐指出,兰溪既有“三江六岸”的自然禀赋,又有千年古城、工业遗存等历史积淀,城市建设的资源可谓得天独厚。要珍惜这笔宝贵的财富,把握好这块难能可贵的城市“绘画底板”,努力画出一幅城市建设的完美作品。
    陈峰齐强调,要精品规划。要谋划好城市发展方向,邀请权威专家“问诊把脉”,广泛统一思想,科学定位城市发展路径;要注重多规合一,将主体功能区规划、土地利用规划、城乡规划等空间规划融合为统一的国土空间规划,实现多规合一,以“一张图”管控,推动“一盘棋”发展;要强化规划的严肃性,规划制定前要充分论证准备,定了就要严格执行,按规划落地建设。要精致建设。要加快完善基础设施,在项目安排上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从百姓最关注、受益最大的项目抓起,并以此带动三产发展,提升城市承载力;要突出山水城市魅力,加强对城市建筑形态、风格、色调的总体设计和精细设计,注重城市空间立体性、平面协调性、风貌整体性、文脉延续性,注重沿江核心区的美化,注重新建道路的绿化亮化美化,加强城市生态修复和功能修补,提升城市品位;要提升城市经营能力,把握市场规律,注重引进有实力、有理念的社会资本参与城市开发建设,以现代城市建设的标准打造精品城市。要精细管理。要以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机制改革为契机,推动城市管理由粗放向精细、静态向动态、被动向主动转变,重点以创建省文明市为载体,抓好交通秩序整治、市容市貌整治、市民素质提升,努力提升城市软环境。

编辑:雷雪刚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